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人际交往处理技巧一:接受父母法  

2017-10-11 20:25:46|  分类: 心理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父母关系不好的人自己一定活得很辛苦,因为在我们的生命里,做任何事的能量都来自父母的传递,接受生命我们就要绝对接受父母,人生里的任何事都不会比生命更大。父母伤害我只是他的行为,我有生命才可感受到,与生命比较起来,其他事都微不足道。对父母来说,孩子唯一要做的是接受。接受父母法练习程序如下:

1、放松

2、想象父母站在你对面,爸爸站在你的左边,妈妈站在你的右边。也许你看不清他们的样子,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他们是你的父母就可以。

3、对爸爸说话

看着爸爸的眼睛心里说:“爸爸,你是我唯一的爸爸,也是最有资格做我爸爸的人,我接受你是我的爸爸,我也接受因为这份接受所要付出的所有代价。我是你的儿子(女儿),我也把自己充分作为你的儿子。请您接受我作为你的儿子。”

“生命经由您和妈妈传递给我,你们已经把我成长所需要的爱、机智、力量给了我,就算我有其他需要,也会运用你们给予我的在其他地方得到。你们用你们的方式来帮我成长,你们给了我这么多,有时我会受不了。”

“我要用你们给我的所有为自己建立很好的人生,假如允许的话,我也会有我的家庭,我也会把生命延续下去。我会活得很好,也会有很好的家庭,我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您的尊重与感谢。我会做一些事,让你为我感到骄傲。谢谢你,爸爸,我爱您。”

说完后对着爸爸打开心扉,把它装进去,然后深深鞠躬。

4、对妈妈说话

看着妈妈的眼睛,心里说:“妈妈,你是我唯一的妈妈,也是最有资格做我妈妈的人,我接受你是我的妈妈,我也接受因为这份接受所要付出的所有代价。我是你的儿子(女儿),我也把自己充分作为你的儿子。请您接受我作为你的儿子。”

“生命经由您和爸爸传递给我,你们已经把我成长所需要的爱、机智、力量给了我,就算我有其他需要,也会运用你们给予我的在其他地方得到。你们用你们的方式来帮我成长,你们给了我你们能给的一切。”

“我要用你们给我的所有为自己建立很好的人生,假如允许的话,我也会有我的家庭,我也会把生命延续下去。我会活得很好,也会有很好的家庭,我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您的尊重与感谢。我会做一些事,让你为我感到骄傲。谢谢你,妈妈,我爱您。”

说完后对着妈妈打开心扉,把它装进去,然后深深鞠躬,与妈妈拥抱。

5、你发现,爸爸妈妈已经站在你身后,爸爸在你右边,妈妈在你左边,他们紧紧站在一起,把手放在你的肩膀上,给你支持和保护。然后你发现他们的爸爸妈妈也站在他们身后,每一个爸爸妈妈身后都站着他们自己的爸爸妈妈,你发现身后有很大很大的一群,原来每一代父母都站在他们的子女背后支持他,有些父母力量不够,有些父母力量很足,因为有力量的父母眼睛像电灯一样。当你看着他们的眼睛时他们也看到你。然后他们把他们的力量传给前面的子女,最后经由你父母的手传给你。现在把你的心打开,接受这份巨大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