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2017-09-06 18:53:59|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7月28日

朋友是圈内出了名的“月季王子”,月季样的特别好,经常在朋友圈内晒他的月季花。但见他的月季花品种繁多,争奇斗艳,令人艳羡不已。我渴望着从他家移植几棵过来,也让我家阳台脱去“花无十日红”之旧貌,换上“无日不春风”之新颜。正好浩然爸爸去他家参加朋友聚会,临行前我再三嘱托,要他一定记得带一棵月季回来。

老公不负所托,果真带了一盆回来。只是这棵月季品种实在不怎么样,花型较小,颜色也是普通的玫红色。倒不是朋友舍不得好品种,而是老公自作主张,他嫌别的月季花盆大不好带。既然带回了,就好好养吧。于是我定期给它浇水、松土、施肥、剪枝,伴随着我劳动投入的增多,慢慢地,我的心态变了。

在我眼里,这棵月季不再普通,它的花型小巧玲珑,它的颜色娇艳,它的气味清幽,它在一方阳台上摇曳出自己独有的风景。每天一进门我都会去阳台看看它的变化,看到它心情就会莫名地开心,想看到自己的孩子一般。剪枝的时候,我总要等到最后一片花瓣飘落舍得下剪刀,感觉枝头就剩一片花瓣也是一种风景。等待它盛开的日子,则像等待心花盛开。此时再看外面世界里,那些月季再怎么争奇斗艳,也不如我家阳台上这棵月季让我赏心悦目。布置是对我养的这棵月季花如此,对待我栽培的盆莲也是同样的心态。尽管目前尚无花蕾,甚至不知能否开花,尽管龙山河内到处是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但看我家阳台上这几株盆莲莲叶田田的样子,也让我心醉神痴,不断在头脑中勾勒出属于我的莲花神韵。

我的心态是否像极了《小王子》中小王子与他的玫瑰花呢》?几经波折,小王子终于发现,尽管世界上有无数朵玫瑰花,但他的星球上那一朵,仍然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那朵玫瑰花,他浇灌过,给它罩过花罩,用屏风保护过,倾听过它的怨艾和自诩,聆听过它沉默……被小王子驯服的狐狸曾对他说:“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花费了时间,这才使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这种心态是否像极了父母陪孩子成长的过程呢?正因为我们为孩子付出了心血,付出了亲情,付出了汗水,无数次感受过孩子的喜怒哀惧,无数次聆听过孩子成长拔节的声音,孩子对我们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对老师来说,为每个孩子真心付出过,每个孩子在老师眼里也会是独一无二的。这种唯一感让父母老师更珍惜孩子,让孩子更有存在感、自豪感,也更珍惜与父母老师的相处,并能在成长中学会用这种方式与他人相处,彼此珍惜。

为眼前的人真心付出吧,因为这样能让付出者深切感受“心花盛开”的幸福。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20)“心花”盛开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