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24)在人生的岔路口暂停  

2017-09-29 19:16:4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8月14日

同学聚会散场后,我们驱车直奔泰安高铁站,去迎接在京学习了半个月的浩然。

我们进站晚了2分钟,于是提前打电话告诉浩然,让他在出站口对面的停车场等待。可是,等到出站口没人了,也没见浩然出来。焦急万分的我们赶紧打电话,原来他去了第二停车场。

浩然爸爸开车去了站外等候,我一面让浩然原路返回,一面火急火燎地赶往第二停车场。在第二停车场附近,正看见浩然背上背着一个大包,手里拖着两个行李箱迎面走来,满头满脸汗水淋漓。他说虽然看见有些乘客从第一站口出去了,可他没看到停车场,扭头发现拐角处写着第二停车场出口,就想当然地认为爸爸说的是那边,就随着人流走出来。我问他:“你看那么多人从最近的出口出来,你没想到打个电话吗?”他却说:“我没在那里看到停车场,就以为你们说的停车场是第二停车场。”

刚走了没两步,浩然又爆出一条消息:他的钱包今天上午丢了,里面有几百块钱,还有刚办出的身份证!我的火一下子窜了起来,狠批了他一顿后询问原因,原来因为收拾东西,早晨坐车去上课的时候有些晚了。下车时慌慌张张地掏公交卡时带出了钱包,当时没注意,在车门口未做任何停顿直接下了车,下车后才意识到钱包掉车上了。紧张之际又忘了看车牌号,结果可想而知了。

我自然心里有气,不仅因为心疼丢失的钱,心疼受累的他,更因为他在他自以为是的处理问题的方式。一路训着他,我们也走到了岔路口。我们的车在什么地方呢?我拿出电话给他爸爸打了电话。

放下电话之际,我意识到,浩然今天遇到的2个问题都是关于岔路口的问题。出站口的两个岔路口该走哪一个?公交车门口如何拿东西?岔路口的选择非常重要,如果只是一味想当然而不理性思考,可能会造成很大失误。比如他走的冤枉路,比如他丢的钱包。道路有岔路口,人生之路同样有岔路口。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我们可能会不知所措,可能自信满满有目标导向,也可能愤愤不已情绪面临爆发……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岔路口,面临人生抉择时,该如何去做才能让人生更美好?

想想浩然在岔路口的想当然和我在岔路口暂停后的电话,或许就会有了答案:那就是给自己的脚步、行动或情绪按下暂停键,给自己些思考时间,暂停一下、思考一下再做选择,,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答案。有段话说得很好:当你不知所措时,你需要的是等待;当你气愤不已时,你需要的是降温忍耐;当你满怀希望自信满满时,你需要的是稳重。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成人也没做到,比如对待浩然这次北京之行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与浩然爸爸都情绪爆发了,未考虑浩然内心的巨大压力,未考虑有可能出现的后果。好在我们及时给他作了沟通,表达了歉意,也算作了一番补救,基本解决了这一问题。今后,我们都会注意在人生的岔路口暂停,做好人生抉择。

青年初期(高中124)在人生的岔路口暂停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