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18)送子远行  

2017-08-11 16:38:49|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7月23日

暑期的天气,闷热地很。室外蝉噪鸟鸣,车水马龙,嘈杂一片,室内去异常安静。因为开着空调,几个卧室的门紧闭着,我独自坐在沙发上,看会儿书看会儿手机,眼神时不时瞟过浩然卧室,内心感觉有些空落落地的。这种感觉已持续了十几天,我知道,我想念外出学习的儿子了。

要上高三了,浩然这个暑假出奇的忙,光是在外地各种培训前前后后就有一个多月时间,这是他出生以来离家最长的一次。现在把他送走已经十多天了,习惯了以往的朝夕相处,习惯了以往给他洗衣做饭的琐碎照顾,他真不在家就感觉很不适应,这种不适应有对他的牵挂,有孤独感,更多的是想念。记得离家之前,估计他觉得自己会想家,他问我们:“我走了你们会想我吗?”我给他开玩笑:“不想。好不容易有机会轻松轻松呢!”浩然嘿嘿乐了,“可能!”还真让这臭小子说准了!

忙起来还好,没空想他,一闲下来那种想念就像心被小猫爪子轻挠了一般,仿佛心无处安放,干什么都无情无绪的。吃饭瞎凑合,看书心不静,散步总觉得身边少个人,每天倒计时好几遍。终于明白,一些家长为什么要在孩子上大学后突然活跃起来,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参加各种学习,那既是为充实自己的头脑,也是为填补心里空虚、解脱对孩子思念的一种方式。

反观浩然,他是否想家呢?打电话时我问他是否想家,他倒干脆:“不想!”然后给我解释,事情多,时间安排的满,来不及想。这倒是很好的由头。不想也好,不会让我们牵挂了。

低头看桌上,唐诗宋词已经十几天未翻阅。浩然在家时我基本是天天看,然后散步时背给浩然,完成我们的“天天古诗词”任务。浩然不在家,我的古诗词也荒废了。正应了那句话“孩子在哪儿,哪儿就是母亲的诗和远方”。

现在,浩然第一阶段学习就要结束了,我也要准备好东西,收拾好心情,迎接远行的儿子归来,同时为他下次远行打点行囊,准备再次送他远行。

这个暑假的两次远行算是他明年上大学的预演,对我对孩子都是。

青年初期(高中118)送子远行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