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17)一次不成功的亲子交流  

2017-08-10 08:59:3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7月5日

今天天真热!好不容易到了周末,热也得收拾家务啊!买菜回来我换下衣服开始打扫卫生,接着准备午饭。在家有时间多炒两个菜吧,等我准备号饭菜,浩然也快放学回来了,我又从冰箱拿出冰镇西瓜,准备让他饭前先吃点西瓜,解暑又解渴。饭菜是准备好了,因为又累又热,浩然爸爸又没过来帮忙,一直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就有一股火憋在胸口。

以前一般是晚上吃西瓜,来到餐桌前的浩然一看西瓜皱起了眉头:“怎么现在拿出西瓜了?吃了习惯耽误吃饭,不吃又怕放坏了,不是一直晚上吃吗?”本来就有火,一听浩然还有意见,我的火就要发作了,气哼哼地说:“不想吃不吃,我吃!”浩然辩解道:“我没说不吃啊,我只是说晚上吃,中午不该拿出来!你急什么!”想想也是,转移话题吧。我一指桌上的菜说:尝尝我的京酱肉丝怎么样?浩然却说:京酱肉丝和蒸包不对路。”“那你吃馒头啊,这里有馒头。”“我愿意吃蒸包!”嘿,这不是找事吗?气的我想端起菜来放一边去。一时之间,我们母子之间有些剑拔弩张的味道。

旁边一直闷声吃饭的浩然爸爸开口了:差不多行了,都好好反思反思,别太过了!这句话给我们母子降了温,我与浩然开始闷头吃饭,同时也开始反思我们这次不成功的交流。

这次不成功的交流起因在我,若在平时,浩然的话不会让我发火,他只是在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发火的主要原因是对浩然爸爸有意见、有怨言,有一直没表达出来,浩然无意间就成了我的情绪宣泄对象,成了”替罪羔羊“。如果之前我不是憋着自己的情绪与想法,二是与他爸爸好好沟通,告诉他我希望他帮忙,光我一个人忙活我很不开心,估计就没事了,我们母子间的冲突就不会出现。看来夫妻关系和谐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夫妻间的良好沟通则是关系融洽的前提。

浩然也在反思我们这次交流。他认为带着情绪交流是最不好的交流,因为这是交流双方都带着赌气的成分,到时话赶话,交流就容易演变成吵架。所以,有情绪的时候要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或者告诉对方现在自己不开心,然后才与别人交流。另外,生活中要多一些彼此体谅,当别人能体谅自己时,有消极情绪多半也烟消云散了。

这次亲子交流前期虽然不成功,但有了后期的反思,也算是多了一次从失败中学习,学会失败的体验,感谢始作俑者

青年初期(高中117)一次不成功的亲子交流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