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11)儿子的“童心”妈妈  

2017-06-19 11:08:0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6月1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走在回家的路上,浩然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你猜我的随笔写的是谁?”这我往哪猜去?或者是他的弟弟妹妹们?或者是他的童年趣事?都不是,主人公竟然是我,他的妈妈!题目是《唤醒童心》。

在浩然眼中,我是一个有童心的妈妈,面对事物怀有较强的好奇心,有善于发现的眼睛,总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发现生活中的可爱之处。在他眼里,我见到奇花异草、奇石怪树会忍不住去研究一番,见到陌生的顽童经常去逗弄他们,以至于路上很多小孩走出很远了,还会扭头饶有兴趣的看着我。我还会像孩子一样跟他抢书看,跟他开玩笑……他很佩服我作为一个成人还拥有一颗童心。毕竟,拥有童心的人不仅是一个纯真的人,而且更快乐。

我很认同孩子对我的评价,我确实好奇心很强,对喜欢的事物有热情与激情,走在路上,我会饶有兴致地去寻觅第一棵长出的草,第一朵盛开的花,仔细感受季节的变化。讨论问题时,遇到不明白又感兴趣的问题,哪怕是在路上,也会停下来立马翻看手机查阅;浩然上初中时,若他聊起不会的数学题,哪怕是在饭桌上,我也会丢下饭碗就去做题……

虽然我有足够童心,浩然的童心却似乎少一些。尤其是上初中后,他对身边的事物似乎不感兴趣,缺乏好奇心,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孩子的激情去哪儿了》,表述我的疑惑。值得欣慰的是,在我这位童心妈妈的影响下,浩然的童心进件被唤醒,他开始细致观察周围景物的变化,特殊的日子会有特殊的感受……

儿童节之际,浩然说,希望自己能像节日里那些欢快的孩童一般,保持一颗童心,永存一份对世界的好奇与探索心。我也希望常作孩子眼中的童心妈妈。

青年初期(高中111)儿子的“童心”妈妈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11)儿子的“童心”妈妈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