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10)妈妈,别打岔  

2017-06-16 16:45:1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5月30日

午餐时间到了,这顿饭我可是劳心费力的准备了三菜一汤,相信“吃货”浩然一定吃得开心。

等我收拾完坐到餐桌前,浩然正跟他爸爸聊得热火朝天。他们聊的是历史上五胡入华的故事。对这段历史我知之甚少,只知西晋八王之乱之际,北方的匈奴鲜卑羯氐羌五个少数民族部落建立起与汉族政权对峙的政权,史称五胡十六国。因为知道的少,所以也不感兴趣。何况此刻一桌子饭菜才是我价值的体现,我还没听见他爷俩的评价呢!

我问正歪头听他爸爸讲史的浩然:“今天的饭菜满意吗?”浩然说一句:“非常满意。”又边吃饭边听故事去了。我的话还没说完呢!听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我再插一句:“这个京酱肉丝配豆腐皮更好,可惜我忘买了,好在是吃米饭,没有也罢。这个凉拌……”浩然扭头不耐烦地看我一眼,“妈妈,别打岔!等我们聊完这一节再说!”我顿时醒悟,缄口不言了。

带他们聊完羯的消亡过程,浩然笑着对我说:“妈妈,你觉察到了吗?你经常在爸爸和我聊天时打岔,这不太好吧?”有了儿子的支持,他爸爸开心了,“就是就是,你好好反思反思吧。”

想想还真是,当对他爷俩聊天的话题不感兴趣时,我确实会不由自主地打岔,转移话题,浩然要不说,我还没清醒地意识到呢。我为什么爱打岔?因为我不懂,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在聊天过程中插不上话,可又不甘心失去话语权,此时想插话可不就是打岔?

突然想到一些前来咨询的家长的苦恼:跟孩子没法交流沟通,因为孩子根本不给家长交流!为什么孩子不跟家长交流沟通?因为孩子的世界家长不懂,缺乏相应的知识储备。所谓沟通,首先要有一致的渠道,如此方能通常,没有一致渠道的交流岂不就是自说自话,鸡同鸭讲?又如何可能通畅呢?所以,想要与孩子好好沟通,先要好好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找到共同话题,做好充分准备。这样一来,孩子自然愿意与家长交流,谈话自然通畅了。

想不被孩子当成打岔的家长吗?先去开通与孩子交流的渠道吧!

青年初期高中(110)妈妈,别打岔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10)妈妈,别打岔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