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94)做自爱的自己  

2017-04-12 18:07:4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3月8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从几天前我就不断浏览淘宝网,准备趁此节日买件喜欢的衣服装扮装扮自己,又想着中午做点什么好吃的“犒劳犒劳”自己。今天终于得偿所愿,既买了一件原来一直很喜欢却不敢买、怕穿不出去的旗袍,也乘兴作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浩然吃着可口的饭菜,看着我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首先祝妈妈节日快乐!我猜这顿饭是爸爸做的吧?”浩然爸爸尴尬一笑:“我光想着推了饭局陪你妈妈吃饭过节了,没想起回家做饭的事!”浩然扮个鬼脸,我起拳头作话筒状,调皮地说:“我现场采访一下节日的主人:今天是你的节日,你一定希望家里餐桌上,你丈夫已为你准备好丰盛的午餐。可是回家一看,他还和平时一般,心里仿佛没这回事。此时你内心什么感受呢?请实话实说。”我笑着敲了浩然一下说:“你小子心里好像有预定答案啊!一开始确实有这个想法。不过,我也没抱多大期望,估计他想不起来。自己的节日嘛,自然想要开心一些,放松一些。你爸爸想不起来,咱就自己做点开心有放松的事情呗,否则这节日不就没意思了吗?希望得到别人的爱与关心前,首先要自己爱自己、关心自己。于是,下班后我从网上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作为礼物,又到附近食品店买了两个现成的熟食回来简单加工加工,再炒两个快手青菜,一样既有了礼物又让自己得到放松,一样的开心快乐!当然了,你爸爸如果觉得过意不去,可以承包晚上的饭啦!”

浩然点着头说:“妈妈说得真好,一个人只有先爱自己,尽量少让别人干扰自己的情绪,才有可能获得别人的爱与尊重。看来我还需要修炼啊!”

其实自我成长本来就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有这样一句话说得好“我好你好大家好”,我好是基本前提。怎样才能让“我好”呢?努力做自爱的自己,不让自己的情绪成为别人的提线木偶就是一个重要途径,大人孩子都是如此。你准备好做自己爱的自己了吗?

青年初期(高中94)做自爱的自己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