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00)桃红又是一年春  

2017-05-02 15:54:1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年初期(高中100)桃红又是一年春 - 梦帆 - 梦帆

2017年4月5日

虽说“年年岁岁花相似”,每年的桃花盛开时我们依然愿意走进那片桃花海,感受“人面桃花相映红”,去触摸春之韵律,感受春之气息,也让心境接受春之洗礼。今年的清明节正是桃花盛开之际,若错过了这个时段,只好“它年再见隔年期”了。可浩然已经玩了大半天,再找时间看桃花是不是耽误他学习呢?为节省时间,干脆接上刚吃完饭的他直接去桃花园!

我们肥城可是有十万亩桃园,去哪儿看呢?中央桃行和刘台风景区自然更壮观更有气势,但人流太多了,那里“紫陌红尘拂面来,无人不道看花回”,只是人太多了,哪里还能静心赏花?所以我们今年不想在人流中观花看景,我们想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品味“桃红又是一年春”的景致,看花之静美,嗅花之幽香,想桃之甘甜,那样的场景,该是“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吧?肥城清幽静谧的桃花源当然不少,我们就去白云洞旁看那些山桃杂花吧,那里应是少了人为雕琢,多了自然风致,该是别有一番滋味。

远远看见位于半山腰的白云洞,看见东一簇西一簇的粉红散于山间,却一时找不到上山的路。幸好旁边有饭店老板热心地为我们指路,我们才从一家饭店里边横穿过去,走向心目中的桃花源。浩然笑着说:”刚才问路的场景像极了张旭《桃花溪》描述的场景。“可不是,他是”隐隐飞桥隔野烟,石矶西畔问渔船。“我们是”隐隐山桃隔野烟,饭庄西畔问老板。“他问的是”桃花今日随流水,洞在清溪何处边?“我们问的是”桃花尽日色正艳,吾何顺路到洞边?“

攀石爬坡,终于到了白云洞旁这片山桃盛开的地方。这里树不大,却是花果相间。花是今春之花,艳而不俗,静静开出一树繁华。果却是去年之果,因为是山桃毛桃,果实很小,所以无人采摘,任其自生自落,未落的便挂于枝头,风干成褐色的小球,与花相映成趣,变幻出一道独特风景。树下,枯黄了一冬的荒草倒伏一地,待机场春雨过后,就”化作春泥更护花“了。树下当然有绿色,那是苦菜、蒲公英、荠菜等野菜野草,这儿少有人来采,我带的小铲子小袋子可有了用武之地,一会儿功夫就收获满满,为赏花带来另类收获。手扶花树往远处看,高低错落着一望无际或深或浅的红,那是”坡上落红云,处处涌彩霞“的花海。那里讲师人流涌动、花海与人海汇流吧?春是肥城桃花季,爱热闹的去花海与人海间体悟,喜幽静之美的去哪儿?

”寻得桃源好避秦,桃红又是一年春。“


青年初期(高中100)桃红又是一年春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00)桃红又是一年春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100)桃红又是一年春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