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86)“大数据下的自信”:没有不可能  

2017-03-07 16:29:33|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月4日

与浩然聊天时我们经常与他交流未来的理想,谈谈他对自己的未来是否有足够的自信,问他有没有信心考入某某大学。对此他常常支支吾吾,或者说“有一点吧?”或者说“到时再看呗!”明显自信心不足。虽说我们并非一定要孩子定下并实现什么高远的目标,但孩子一定要有面对未来的信心,这是一个人幸福的基石,也是成功的必备条件。

当然我们所说的自信不是盲目自信,缺乏事实依据的盲目自信就成了自负自大,自以为是,甚至是自欺欺人,最终会摔得鼻青脸肿,斗志全无。这种虚无的自信其实就是当下口号式的“我能行,我最棒”是的自信,不会产生持续的内在力量。

如何激发浩然在学习方面形成稳定且持久的自信呢?他爸爸想到一个办法,他利用自己熟悉电子表格的优势,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将浩然升入高中后的历次成绩输入表格进行编辑,获得一系列成绩曲线图,包括各科成绩走向、名次升降、历次总成绩走向、名次升降等等,最后还有各科最高分总成绩,看上去清晰明白,一目了然。这个曲线图让孩子全面了解自己的整体学习动态,把握各科学习状况,对自己学习有了清晰认知,尤其是各科最高分总成绩,看着让人提气。浩然看着曲线图惊讶不已,“我各科最高分总成绩居然可以这么高,简直不可置信!”我们指着曲线图说:“虽然这些各科最高成绩不是你一次性考出来的,却都是你自己曾经的真实成绩,这说明你有能力让自己各科成绩达到这个高度。你认为呢?”浩然眼睛里闪着喜悦自信的光,握着拳头坚定地说:“我有信心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情况,也是第一次这么有底气的自信满满!我一定能做最好的自己!”

大数据给孩子带来有底气的自信,让孩子看到只要自己去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感谢我家大数据的搜集整理者!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