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89)携子同游度新春  

2017-03-23 10:32:1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月28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准备带两个孩子一起在游玩中欢度新春,既可以让父母在家专心招待来来往往拜年的人流,也可以让浩然得以放松,还可以让不愿呆在家里的然然出来疯玩一天。一举三得的事大家当然都愿意了,于是,早晨不到7点,我们便驾车出发了。

去哪儿呢?这个季节看不了风景宜人的自然风光,那便还是文化游吧。2天前浩然和他爸爸几经商讨,确定了春游地点:景阳冈、蚩尤陵、程公祠一线。这几个地方虽不在一个地区,却正好顺路,一天时间刚刚好。地点是浩然选的,他当然开心,小侄子听说去看大老虎,也高兴的连蹦带跳,慌得早饭都没好好吃。只要俩孩子高兴,我们自然就算欢度新春了。

因为是大年初一,多数人忙着在家拜年,路上车辆较少,我们仅用2个小时就到了景阳冈。没想到路上车辆虽不多,景区却是人流车流爆棚,像赶庙会一般。原来因为过年,今天票价特便宜。呵呵,我们也节省开支了!

随着拥挤的人流进入景区,但见景区内杂树丛生,荒草密布,颇有当年“林密有大虫,草深多野兽”之感。虽说景阳冈是当年武松打虎处,但景区内多数建筑应是现代所建,只有个别景点如建于明代的山神庙、立于南宋初年的武松打虎处石碑有悠久的历史。位于制高点的武松庙最早虽为明代所建,古迹早已荡然无存,如今的武松庙是现代重建。从全貌看,景区几乎复制了小说第二十二回《景阳冈武松打虎》的内容,我们相当于跟着小说游景点了。大人和浩然开心了,不喜人多、又丝毫不懂这些内容的然然可不高兴了,一个劲地在路上疾走,几乎拉不到景点跟前来。好不容易用巧克力哄着才在“虎”字碑前照了张相,浩然又陪着他骑着石虎当了一次“打虎小英雄”。

过了大呼出,不远处有卖爆米花的。然然景点虽没好好看,老让大人抱,闻到吃的香味可来了精神。一个劲地问:“什么东西这么好闻?妈妈,我好饿!”周围实在没有卖其他吃的小摊,只好带他去买爆米花。这下然然开心了,也不嚷饿了,也不喊累了,高高兴兴地跑着、跳着、吃着,一路走出景区。

吃过午饭,细雨蒙蒙中,我们又去了蚩尤陵。偌大的景区内游人了了,与景阳冈形成鲜明对比。小兄弟俩爱好迥然,浩然兴致勃勃地去参观东夷博物馆,详细了解东夷发展过程,浏览直到上世纪末才被正名的“人文三祖”之一的蚩尤生平介绍,学习蚩尤文化;然然则兴高采烈地在空旷的院子里、展览馆内房间中穿梭,要妈妈带他爬景观塔,爸爸陪他捉迷藏,一会儿看不到我了,又撒欢儿满院跑着找姑姑。蚩尤文化就由浩然和他爸爸一起学习吧,我的主要任务就是陪小侄子嬉戏玩耍。待浩然心满意足的从博物馆出来,然然也跑累了,我们一起踏上归程。

一天行程,2个孩子一个玩的开心,一个学的快乐,各有不同的收获。回程路上,看着车上2个睡得迷迷糊糊的孩子,我们深感欣慰。

青年初期(高中89)携子同游度新春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89)携子同游度新春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89)携子同游度新春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89)携子同游度新春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