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33)重拾天天古诗词  

2017-11-13 19:26:4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0月14日

浩然上高三后,我们调整了从前的“夜间三人行”计划,将重点放在高效率的提高身体素质上,改以前的三人散步回家为三段式:浩然骑行一段,他爸爸在龙山河东桥头接过车子,他沿龙山河跑一段,然后我们在西桥头聚齐,走一段路回家。如此一来,浩然确实得到了锻炼,不过,他喜爱的古诗词便没时间背了。为锻炼身体,一时又没有其他方法也只好忍痛割爱。

试行几天后,浩然提议将“三人行”活动做进一步调整:把天天古诗词加进去,我们三人聚齐后,继续背古诗词。他爸爸说:“你刚跑完步不累吗?况且回家还将要学习,要不别背了吧。”可浩然却说:‘背古诗词我不觉得累,而是觉得很开心、很放松,不背的时候倒觉得挺遗憾的,内心还有一种失落感。’既然他喜欢,那我就继续提前做功课,重拾天天古诗词,陪他接着背呗!

       不过,由于路程近时间短,我们也进行适度调整,由以前的两天一首改为一天两句三句,权当诗词游戏了。这不,李白的一首《长相思》,我们已经背了一周了,目前还没背完呢!好在一本《唐诗三百首》只剩下几十页,除去特别长的一些七言乐府和五言、七言古诗,能进入我们背诵范围的并不多,只有二十多首,到高三毕业前估计能完成任务吧。
青年初期(高中133)重拾天天古诗词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