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34)可怜九月初三夜  

2017-11-23 18:54:3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年初期(高中134)可怜九月初三夜 - 梦帆 - 梦帆

 

20171020

昨天晚上接浩然时,抬头但见碧空如洗,毫无纤尘,一弯新月挂于西边天际。浩然说:“明天就是九月初三了,不说可怜九月初三夜吗?你们看,虽说我们看到弯月如弓,只是怎门没有特别可爱的感觉呢?难道是诗人夸张的成分太多了?”看着空中那弯月牙,仔细寻找内心感受,好像确实没有明显的怜惜与喜爱。或许真的是诗人浪漫情怀所致?

今天正好是周末,晚上不用给在校上自习的浩然做饭,下午忙完家务已快5点。我心里一直记挂着天上那轮弯月,就和浩然爸爸商量:“咱们开车去城外转转吧,或许诗人描绘的是乡村的九月初三夜呢!也顺便看看秋色。”于是我们开车来到孙牛路,并随意拐入了安站圣井峪村。

待我们从村里转了一圈出来,夜幕早已降临。周围安详而宁静,甚至连柴门犬吠声也没有。抬头往西边天上望去,深蓝色的天空中正挂着一轮弯月,如钩、如弓、如弦。弯月四周零零散散分布着亮晶晶、光闪闪的星星。天幕下方,影影绰绰的是深黛色连绵的群山,山并不高,却成了夜色中唯美的剪影。旷野中除了车灯,剩下的光源就是月光与星光了。打开车窗,深深呼吸一口旷野中的空气,干净且带着田野的气息,真舒服!此时的感觉只有一个:美!而且是一种让人宁静惬意、不愿挪动脚步的美。这时才真正明白“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的意境,明白这时一种对真情真境的真实感受。

此刻真想停下车好好欣赏一番,将“弯月挂西天,露珠缀草尖”的景致拍下来,可惜因为前方修路,绕路而行的汽车在窄窄的公路上形成长长的车队,无法停车。于是只好满怀遗憾的随车流前进,双眼无限留恋的望着九月初三夜的乡村夜景,惟愿能看得久一点,更久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