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80)寻找快乐  

2017-01-11 19:10:2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2月10日

高中生的学习任务多,压力大,神经经常是紧张的。如何让孩子放松紧张的神经,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到开心快乐,从而有更好的学习状态、更健康的身心?这应该是每一位高中生家长和老师需考虑的问题。

受网易公开课《幸福课程》的启发,在我们的“夜晚三人行”时段里,我特意加了一项活动:寻找快乐,每天三个人尽可能说三件以上让自己开心的事或值得感激的事。一开始浩然很茫然,感觉一天生活平平淡淡,想不起什么特别开心的事。我就给他做示范:今天值班忘带办公室钥匙,却因此可以早点回来包水饺,很开心;虽然因为进不了办公室一上午没喝上水,却因此在传达室看了很长时间电视剧,感觉很快乐;晚上家中网络出故障上不了网,却因此可以多看会儿书,感觉很喜悦;此时的夜晚三人行大家边聊天边散步,感觉很幸福……

浩然受我的启发也滔滔不绝地说起来:今天抽时间理了发,完成一件“大事”很开心;中午吃了自己最爱的水饺,很满足;理发时虽然等的时间比较长,却正好可以看会儿报纸,感觉很高兴……

一路聊着开心的事儿,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小区门口,内心充盈着的是快乐喜悦,感觉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浩然在当天的日志里深有感触地写到:“原来以为快乐的事很难找,那应该是非常特殊的事。现在看来快乐其实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就看我们用什么心态来看待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句话,快乐随处可见,它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脚下,在此时流动的笔尖里……”

确实是有感而发,有感而写。是的,带着一颗积极的心去面对生活,我们就是快乐的化身,而且它会让我们做事充满朝气与活力,让我们能将事情做得更好,也让我们更快乐。我们一起开启寻找快乐之旅吧,我快乐,你快乐,大家都快乐!

青年初期(高中80)寻找快乐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