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79)特殊组织“NTSO”  

2017-01-06 16:49:32|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2月2日

浩然班里新成立了一个特殊组织,简称“NTSO”.是不是很神秘?不过只要了解了它的全称就不觉得神秘了。它的全称是“No Top Students Organization”,也就是“非尖子生联盟”。

这下真相大白了吧?光听名字你就能猜到,这个组织是有针对性的,它应该是针对一个“尖子生组织”而建的。不错,他们班里的确有一个官方组织,名为“尖子生学习小组”,由班里前6名的学生组成,清一色的女孩子,每周都有固定活动时间,老师也会给她们特定辅导。班里的一些男孩子不服气了,几个男孩子课下一商量,咱堂堂男子汉怎么能屈居女孩子之下?咱们也成立一个组织,跟她们一决高下!六个男孩居然一拍即合,于是班里的“民间组织”“NTSO”成立了。

既然成立了组织,当然要有相应的组织原则、活动安排、人员分工。参照“尖子生学习小组”的一些规定,“非尖子生同盟”也制定了一些基本规定:6个小伙子根据自己的学科优势各自负责一个学科,每周至少活动一次,每个学科出一份试题,大家在集中活动时间里一起计时做题并相互讨论,解疑答惑。如何保证出题质量?有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集中活动呢?试行一周后,他们发现了这2个问题。小伙子们有的是办法,他们派代表与班主任老师协商,试图让这一组织“合法化”、“官方化”,请班主任给他们提供活动地点,同时主动与任课老师取得联系,请任课老师为他们评估试题质量,解决他们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孩子们主动要求自主学习,成立有利于学习的互助小组,老师们当然欢迎啦!于是,班主任顾老师为孩子们安排了活动地点,同时承诺,让他们有问题尽管找老师,老师会给他们提供相应帮助;任课老师也义务担任起这个组织的指导老师。终于,特殊组织"NTSO "成为了班里的合法组织!

如今这一组织是万事俱备只欠正式活动啦。小组成员们信心满满,誓与“尖子生学习小组”竞争合作到底!

青年初期(高中79)特殊组织“NTSO”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