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70)信息课上收获多  

2016-11-04 17:30:1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9月23日

在高中科目计划中,信息技术课早已列入高中十项会考科目之一。信息技术课自然随着这一身份的改变地位一句变得与小学、初中截然不同,从老师到学生都重视起来。于是,信息课不再是游戏课、电影课,一举成为被老师学生都认真对待的一门课程。真正认真对待起来,大家发现,这门课程还真是有意思多了。有了兴趣,自然收获也多多啦。

一节信息课上,上完新课后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同学们制作肥桃介绍。别看大家天天吃肥桃,还真没想过向别人介绍肥桃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接受任务后,大家就手忙脚乱的忙开了。“懒”同学直接找百度百科,切切实实当了一回搬运工。喜欢动脑的同学则先构思出一个框架,然后再从网上查资料填充。老师则从操作台上检查学生的作业情况,选择有代表性的给全班展示。师生均忙的不亦乐乎。浩然的肥桃介绍分五个角度,分别是肥桃的种植历史及分布、肥桃的品种及特点、肥桃的营养、肥桃的传说、肥桃诗词文化等,整理出来就是一小型课题研究。其他同学也有很多不一样的介绍,分享之后大家自然收获很多。

国庆节前另一节信息课上,老师布置的任务是让大家用三至四节课时间做3——5天国庆自助游方案。虽然不可能真的有那么多时间外出旅游,但这项作业孩子们还是蛮感兴趣的。孩子们要从网上查线路、查景点介绍,规划行程安排,根据情况拟定火车票或飞机票、拟定宾馆,还要考虑一下当地美食,尤其要使这几天既充实又不至于过分紧张,完不成出游计划。孩子们选定的景点五花八门,出行方式也各种各样,几乎囊括了所有的交通工具。

浩然一开始预定目的地是乘火车去东北,算算来回路程,单在路上就去掉了2天多时间,太不靠谱了。于是他来了个省事的,在我们暑假2天自驾淄博游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设计出3天自驾游淄博的方案。即便如此,他也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同时体味到设计旅游方案的繁杂辛苦。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算是体会到爸爸设计旅游方案的不容易了,一个科学合理的方案那可不是三两节课就能做出的。感谢爸爸这么多年来我们游学之旅的辛苦付出!”

几节信息课不仅教会孩子只是,调动孩子学电脑、用电脑的兴趣,还让孩子体会到大人的辛苦,收获孩子的感恩心,真是受益良多!

青年初期(高中70)信息课上收获多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