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55)风雨兼程走齐都:行者无惧  

2016-09-11 19:11:2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3日

作为山东人,自然需要了解山东文化。山东文化有哪些?山东被称为齐鲁大地,齐鲁文化当然是代表性文化。以曲阜为中心的鲁文化我们已几度走入,以淄博为中心的齐文化却还未曾涉足。假期就去淄博吧,去轻轻推开那扇久远而古朴典雅的齐国大门,草草一探齐文化究竟,顺便再了解一下聊斋文化。今年暑假游学的目的地就这样确定下来。

具体行程浩然爸爸早就做好规划,由于浩然的竞赛辅导时间不确定,我们准备早去早回。尽管这两天天气炎热,出门如入蒸笼,尽管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淄博、泰安都有雨,我们依然决定出行,行者无惧嘛!

青年初期(高中55)风雨兼程走齐都:行者无惧 - 梦帆 - 梦帆

天气预报可真准,还没出肥城,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两个雨刷来来回回忙活,车窗上依然水流不断,窗外则是茫茫一片。浩然爸爸谨慎地驾驶汽车在茫茫雨天里小心行驶。浩然笑着说:“咱们是风雨兼程走齐都!”浩然的玩笑给我带来了灵感,我抢着说:“此次游学之旅我的总标题有了,就叫风雨兼程走齐都!”爷俩不屑与我争,他们两个一个忙着开车,一个忙着欣赏窗外雨景。

青年初期(高中55)风雨兼程走齐都:行者无惧 - 梦帆 - 梦帆

好在雨下得时间不长,半个多小时后就雨住风停了。可这夏天的雨若下不透,天气就热得更像蒸笼了。车内开着空调还好说,等到地方下车游览,那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冰火两重天。

游完齐故城遗址天已完全黑了,我们驱车直接去临淄市区,去提前订好的宾馆住宿。结果宾馆附近修路,我们在附近转了三圈都没能开进车去。打电话询问服务员路径,他也不知所以。一赌气取消预订,另定了如家。夜色茫茫中路灯开的却不多,我们高低还是找不到地方!于是再换一家宾馆,终于在9点多入住亚细亚宾馆,中间的焦躁可想而知。不过想到出门在外遇到意想不到的问题是必然的,积极想办法解决呗,行者无惧,有什么可怕的?于是,内心坦然。 

青年初期(高中55)风雨兼程走齐都:行者无惧 - 梦帆 - 梦帆

第二天游完淄川西游记宫我们便往回返,在博山又遇大雨送行。

青年初期(高中55)风雨兼程走齐都:行者无惧 - 梦帆 - 梦帆

好不容易不下了,行到博山与莱芜相交处的崇山峻岭间的盘山公路上,又遇上堵车,长长的车队不见首尾,足足堵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出平时只需几分钟的山路。

青年初期(高中55)风雨兼程走齐都:行者无惧 - 梦帆 - 梦帆

好不容易出了山,到泰安后又是暴雨如注,一直到家天还在下着。我们的“风雨兼程走齐都”真是名副其实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