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52)忙碌的暑假  

2016-09-06 16:41:2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16日

浩然终于放暑假了。不过,这个暑假可不轻松,日程安排得满满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忙碌暑假。正所谓“假者,假也。”看他的假期是怎么安排的吧。

先是带着任务在家休息两天,然后去参加第一期为期19天的辅导,中间连周末都没有。好在晚上不用到校上自习,带着作业在家做,早晨比平时上学晚,可以多休息会儿。8月份前半个月算是放假了,不过,要去参加不知从哪天开始的竞赛辅导,大约四五天时间。随后便是第二期辅导,一直忙到8月底。

他们紧张,比起高二有些学生来说还算是好的。据说有的高二整个暑假里就没有连起来超过2天的假期!毕竟是假期,总的让孩子适度放松几天,有张有弛才是文武之道嘛!可是安排在什么时间呢?到时候只能看竞赛辅导的时间安排了,这也算是给孩子的身体充电、心理放松,以便他能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随后的学习中。

说到高中假期紧张,其实一直如此,这是每个高中生必须经历的阶段。想当年自己上高中时时间安排甚至比孩子现在还紧张。那时虽没有辅导班,可自己安排的一样满满当当,甚至春节都没有空下下来。每当忆及此,心态便平和了。孩子偶有怨言时我那当年的自己说事,给他讲那时我们的假期生活,于是,孩子心态也平和了。假期的日子便周而复始,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

孩子当然也有自己的学习规划,毕竟假期是补漏纠偏的最好时机。于是,原来没有时间的中英文阅读、单词速记、错题整理等内容都努力寻找自己的位置。

孩子假期时间紧张,家长也不能恣意放松,没事的时候就看书、上网、写日记。与子同行嘛,我们要一起度过紧张而充实的假期。

青年初期(高中52)忙碌的暑假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