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46)亲情无价  

2016-08-18 11:14:1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2日

浩然的10天高考假到了,我们本打算假期去徂徕山玩一天,已经跟浩然以及他的好朋友一家商量好了。谁知就在放假前一周,我们突然接到浩然爷爷的电话,老人因病做了手术,刚刚出院。知道浩然学习紧张,怕我们脱不开身,又怕我们知道了不放心,所以住院期间一直没告诉我们,直到出院才打了这个电话。

知道了这个消息,作为子女的我们在心生愧疚的同时当然不放心,不知道老人生病的具体情况,不知道老人的康复情况,尽管老人反复说已经痊愈,恢复的很好,不让我们挂念,可没有亲眼目睹,内心总是惴惴不安。何不借浩然假期一起去探望老人?且听听浩然的想法吧。

我们告诉浩然:“这个假期你打算去看刚出院的爷爷还是和同学去徂徕山玩?”“爷爷生病了,当然是去看爷爷。再说我也想他们了,什么也不如亲情重要啊!同学那边我去跟他解释!”

对,亲情无价,亲情最重要,假期我们就去北京!老人不让我们去怎么办?不告诉他们呗。于是浩然爸爸定好票后与浩然叔叔“串通好”,瞒着老人做好了规划。

见面后发现,老人确实所言不虚,身体恢复的很好,这下我们放心了。老人所说不让我们去,哪有老人不想儿孙的?见了面自然激动不已,浩然奶奶高兴的不知干什么好,一会儿拿水果一会儿拿点心,只拿我们当客人待。就连5岁多的婧涵也兴奋地像只叽叽喳喳的小喜鹊,拿出自己最爱吃的东西与我们一起分享。浩然婶子说,婧涵从几天前就盼着我们去,还要悄悄地不让爷爷奶奶看出来。她本以为我们昨天到,放学后也不在外边玩了,急急忙忙往家赶,说是看大爷大娘和哥哥去。一到家看我们没来,小脸就耷拉下来,嘴里嘟囔着:“一个也没来呀!”呵呵,虽然我们见面少,亲人就是亲人啊!小侄女和我尤其亲,这不,就连出去玩也愿意粘着我,他奶声奶气地说:“我想让大娘陪着我!”于是,我们娘俩就在波波池里来了一场球浴、汗水浴。

时间转瞬即逝,一天时间很快过去了。浩然要赶回去做作业,我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人和浩然叔叔一家告别,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浩然意犹未尽地说:“真想和爷爷奶奶叔叔他们多呆一会儿,明年我们再来共叙亲情吧!”

相亲相爱一家人,无论隔多远,总是心相连情相系。期盼一家人明年再聚。

青年初期(高中46)亲情无价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