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36)生源“争夺战”  

2016-07-06 10:29:5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3月20日

每年招生季到来之际,都会明里暗里地上演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个学校都明白,学校要想做出品牌,取得好的成绩,不仅仅要靠优秀的师资、过硬的设施,很大程度上还要靠优秀的生源。于是,各个学校想出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招来招徕优秀生源。如今,我们家也介入了“生源争夺战”,不过,参与争夺的只有2家,那就是浩然的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要争夺的生源则只有浩然一个啦。

"战争"起源于我们家的“一家讲坛”。以前每到吃饭时间,浩然爸爸都会担当起一家讲坛的主讲人,将他从百家讲坛里看到的一些讲座搬到餐桌上来。我们家一家讲坛的题材基本都是中国历史和中国古代文学解读,比如王立群读史记、春秋五霸、两宋风云、唐宋八大家等等。说起中国古代文学解读,有一部文学作品解读当然不容错过,那就是红楼梦解读。不过,那是我们娘俩感兴趣的内容,浩然爸爸可毫“不感冒”,可惜我很少看百家讲坛。于是“一家讲坛”里对红楼梦的解读一直悬而未决。今年开春起,在浏览智慧党务网站时,我偶然发现这里竟有周思源、刘心武等红学专家解读红楼梦的内容。真是太好了!于是,我找出本子找出笔,每天边进行智慧党务学习边认认真真聆听专家解读红楼梦。

听了讲座自然想与一家人一起分享,时间当然只能是吃饭时间,于是,餐桌上的“生源争夺战”开始了。

像往常一样,待我们拿起筷子端起碗,浩然爸爸就准备开讲啦。目前他正在讲的是宋太宗,他拿起筷子在桌边一敲,慢条斯理地说:“上回说到宋太宗逼死赵德芳……”我看火候差不多了,一作停止手势,喊一声:“停!”止住浩然爸爸的讲座,转头对浩然说:“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听你爸爸讲宋太宗,另一个是听我给你解读红楼梦。你选择哪一个?”浩然眼睛一下子瞪圆了,他一把抓住我的胳膊连声说:“妈妈终于看专家解读红楼梦了?我早就想听了!现在当然听你讲,听你讲!”然后他又扭头对他爸爸说:“爸爸对不起啊,我听妈妈讲完红楼梦再听你讲!”我挑挑眉毛,得意地看他爸爸一眼,对他说:“你的生源流失了,现在归我啦!”

作为“生源争夺战”的获胜一方,从此餐桌上的“一家讲坛”主讲嘉宾就改头换面了。不过,作为获胜一方,压力也是蛮大的,必须天天坚持听坚持记,不断学习,不断反思,否则,就会有“被下课”的危险呀!

青年初期(高中36)生源“争夺战” - 梦帆 - 梦帆

青年初期(高中36)生源“争夺战”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