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梦的自我解析2:宝贝之梦  

2016-12-01 19:10:39|  分类: 博主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胎侄女出生后几天内,我做了一个梦:

梦中,我也有了自己的二胎宝贝,连他(她)的名字、生日都有,只是不知确定是男孩女孩。宝贝的名字是笑然,出生在1月24日,已经8、9个月,而且会走了。只是,宝贝不在我们家,他(她)在北京和叔叔家的宝贝们住在一起,由爷爷奶奶一起照看。梦境中,好长时间都是宝贝伸着小手蹒跚走路的样子。

梦的自我解析:

1、          我也有了自己的二胎宝贝。

二胎政策放开后,内心其实很羡慕那些要二胎的父母们。只是,由于年龄偏大、压力较大、无人照看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失去了要二胎的勇气。但潜意识里仍然有种向往,尤其是他叔叔婶婶要二胎后,这种向往更明显,所以梦里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有了二胎宝贝。

2、          宝贝的名字是笑然。

这个名字和侄子的名字音同字不同,应该是侄子的翻版。侄子的个性很倔强,不好带,弟弟弟媳和父母给我打电话时没少说这个事。我自认为自己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还不错,也能很快发现孩子的心理特点,应该能够较好的处理侄子的问题。只是,我和小侄子仅见过一次面,无法尽快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内心感觉很遗憾。于是,在梦的浓缩与移植作用下,小侄子就与我愿望中的二胎融为一体了。

3、          宝贝生日是1月24日,已经8、9个月了。

宝贝的生日为什么那么清晰,而且是1月24日,这个日子有什么特殊意义?一开始我很疑惑。这个日子让我首先联想到婆婆的生日,是否宝贝与奶奶同天生日会格外得到疼惜?而且已经8、9个月的宝贝逼他(她)妹妹大,爷爷奶奶一定会先来照顾他(她),这就解决了无人照顾的问题。梦为这个问题找到了解决方式。

4、          宝贝不与我们住在一起,而是与在北京照顾妹妹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因为浩然上高中,我们照顾上高中的孩子本身就很紧张,不可能在这个阶段要二胎。而过了这个阶段,因为年龄原因,二胎自然成了泡影。于是,潜意识寻找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二胎宝贝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爷爷奶奶照顾不了怎么办?那就不是潜意识要管的问题了,留归意识解决吧。怎么办?那就只能在梦里实现愿望啦。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