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2)友谊地久天长  

2016-02-17 11:09:2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26日

每天饭桌上的时间都是浩然最喜欢的“一家讲坛”时间。随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上桌,浩然拿起筷子,就会对他爸爸说一声:“爸爸,开讲吧!”于是,我们家的“一家讲坛”开播啦!

今天似乎也要因循旧历。不过,上午上班期间,我碰巧了解到浩然一位好朋友的近况。那是他连续9年的同学兼好友赵生,由于高中两人不在一校,他们已经有四五个月没见过面,也没有彼此的消息了。且看他是想吃文化大餐还是想喝友谊之酒?

我对他爸爸说一声“且慢开播!”然后给浩然抛出了“诱饵”,“今天上我见到了赵生的妈妈,了解了很多他的近况。现在,你是想先听一家讲坛还是先听赵生近况?”浩然一听,眼睛一下子亮了,摇着我的胳膊连声说:“快给我说说他的近况,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啦!”哈哈,文化大餐不如友谊之酒醇香,还是友谊地久天长啊!那就满足他的愿望,给他介绍好朋友的近况吧。

赵生是一个很活泼很幽默很聪明的孩子,只是学习上不太吃苦,说到学习,他的“豪言壮语”层出不穷:妈妈劝他用功读书,他对妈妈说:“妈,你知足吧,我这样就很不错了!”他有个同学是一级学霸,妈妈要赵生向其学习,赵生摸摸摸摸的头,故作惊讶状:“妈,你没发烧吧?我能学得了她?”有一阵赵生想证明自己,学的很刻苦,考试时成绩直线上升。妈妈说:“你看你这段时间学的多好,照这样坚持下去,何愁将来考不上理想大学?”赵生两手一摆,“不行,这样太累了!”气得妈妈直翻白眼。暑假期间,妈妈给他报了辅导班,一开始他回家挺早,估算时间应是放了学直接回家。可后来他渐渐回去的晚了,问他他总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妈妈不放心,偷偷跟了他一回,结果发现他在龙山上蹭网玩,原来放学后干上这活了!妈妈批评他,他还振振有词,“上课期间我没跑出去蹭就不错了,说明我还知道轻重缓急。”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说归说做归做,这孩子总体学习还算认真,成绩一直挺优秀。

浩然边听边笑,不住地说:“还是那德性,还是那德性!若有机会聚在一起,闲聊神侃一阵,该有多好!”“待到重逢日,执手说旧事”,这是朋友相聚最美好的一幕,愿儿子与他的好朋友早日重逢!

青年期(高中12)友谊地久天长 - 梦帆 - 梦帆

青年期(高中12)友谊地久天长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