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10)为目标去拼搏——再谈《南极大探险》  

2016-01-28 20:30:2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14日
青年期(高中10)为目标去拼搏——再谈《南极大探险》 - 梦帆 - 梦帆

 浩然看完《南极大探险》有些日子了,有时他仍会聊起这个话题。这部电影其实有2条线索,让他感动的不只是影片中表现的情义,影片宣扬的为了目标不懈追求的精神同样让他热血沸腾。为了跟上孩子的节奏,我也补一课吧,于是,我也观看了这部画面唯美、情节感人的电影。

《南极大探险》是一部经典的励志影片。电影中有一句经典台词让人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当科考队员们告诉前来寻找陨石的博士,这个季节天气恶劣,不适合去南极腹地,劝他放弃计划时,他坚定地说:“世界上总会有值得你去冒险的东西。只要你有信念,坚持下去,人可以有遗憾,但绝不能让自己后悔!”类似的话不止出现过一次,向导杰瑞为解救困在南极的狗,千辛万苦地寻求支援时也说过:“为了你在乎的东西值得冒险,一个人要为自己的追求去拼搏。”

电影中的许多情节都在诠释这种精神。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不顾生命危险深入南极腹地的博士拥有这种精神;为了解救八条雪橇犬不辞辛劳的杰瑞拥有这种精神,虽然他曾短暂放弃过;雪橇犬的老主人拥有这种精神;被困南极、团结协作不顾自己生死的雪橇犬同样拥有这种精神。其实,这正是这部电影能成为励志影片的主要原因之一。它激起了观众尤其是年轻的观众强烈的斗志与雄心。

与浩然讨论故事情节时,谈到杰瑞连续几个月四处碰壁后曾心灰意冷并短暂放弃一节,浩然说虽然看到这里心里难受但能够理解杰瑞,应该说这样的情节设计更容易被观众接受。很少有人是无坚不摧的钢铁战士,人的心里都有脆弱的时候,这是杰瑞自我感觉走投无路时的无奈选择。好在雪橇犬老主人的故事唤醒了他,他又踏上救援之路。这一情节多象求学中的孩子们!孩子们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下也会有懈怠的时候,短暂的懈怠很正常,权且把它当作是自我放松,关键是不要放弃心中梦想,正所谓“人可以遗憾,但绝不能让自己后悔!”努力去做自己渴望的事,内心才会真正平静。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希望孩子具备的吗?

不由得回忆起家长QQ群里孩子们的梦想展板,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美丽的梦想、一句句豪言壮语在眼前一一显现。孩子们,《南极大探险》里的主人公们为你们树立了为了目标去拼搏的榜样,疲惫的时候去借借他们的力量,向着心中的梦想——扬帆远航!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