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94)梦里微山湖  

2015-10-12 18:24:1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2日

暑假里,在外地照顾孙子的父亲母亲回来休息几天,他们已经一年多没回来了,趁着假期,带两位老人出去逛一天吧,正好浩然在家也“闭关修炼”了一个多月,该出去放松一天了。去哪儿呢?

两位老人不拿主意,我只好根据老人的喜好主观臆测他们喜欢去的地方。父亲爱看电视电影,对电影《铁道游击队》有很深的印象,还能记起游击队员扒火车、炸铁轨的情节,微山湖是铁道游击队的活动场所之一,是游击队打鬼子的战场和藏身地,现在那里建起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所以估计父亲会喜欢微山湖。母亲爱花,尤其喜欢荷花,她最美的梦境就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唯一会画的花就是荷花。微山湖号称“荷都”,总共有10万多亩荷田,在泰安周边,最适宜的赏荷地自然是微山湖了。所以就带老人们去微山湖吧。

其实,去微山湖也是我几年来的梦想。很早以前,我就向往微山湖的烟波浩渺、莲叶田田,几年前看了一位博友的4月微山湖游记,念念不忘的是那首诗配画美景:“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相到五月熏风起,也能遮却美人腰。”四月的微山湖尚且如此醉人,要到七月荷花盛开之际,那景色该是怎样的壮观又震撼人心?我与母亲爱荷其实起源于母亲的一个梦。母亲不止一次给我讲,就在我出生前几天,她梦到好多好多盛开的荷花,美得让她不能自已。醒来后从不会画画的她忍不住拿起笔,根据梦中荷花的神韵涂画起来,竟然很快画出了栩栩如生的荷花!于是,从此,母亲和我与荷花结缘,我们每年都会在龙山河、湿地公园的荷塘畔流连忘返。只是,那些地方荷塘面积太小了,就连西湖,也早已失去“万亩方塘一鉴开”的景致。于是,分外向往一望无际的荷田在眼前铺开的景象,到哪里去寻觅那样的景观呢?应该到微山湖。

听说我们要去微山湖游览,浩然也很开心。因为他从他爸爸准备的资料中了解到,微山岛被称为三贤山庄,商纣王之庶兄微子启、宋襄公的兄长子鱼、汉初三杰之一留侯张良均安葬在此,岛上至今还有微子墓、目夷(子鱼)墓、张良墓。喜爱历史的他自然想去岛上拜谒三位古贤人。为了让他有更多收获,临行前一天晚上,我们还给他“恶补”了一堂课:观看电影《铁道游击队》,让他对这个地方的抗战史不再空白。

一切准备就绪,早上闹钟一响,我们收拾好东西,带上老人,向梦中微山湖进发。

少年期(194)梦里微山湖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94)梦里微山湖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