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千里访天府:访蜀路艰  

2015-10-11 19:14:32|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千里访天府:访蜀路艰》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李白的一首《蜀道难》,让人们对四川道路有了初步的印象;《三国演义》中关于邓艾偷渡阴平的描写更让人对蜀道望而生畏。如今,我们一家从数千里之外的山东踏上了前往蜀地的旅程,首先体验蜀道之难!

我们坐火车前往成都,起初一路上都是一望无际的广阔平原,给人以明朗畅快之感。随着火车逐渐靠近四川,铁路旁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山丘,路旁的高山直插云霄,云层环绕在山腰之上,不知高山之上云层之中是否住着神仙?不知道什么时候,火车进入了群山连绵的地方,长短不一的隧道也开始出现。火车刚从第一个隧道中钻出,还未来得及欣赏窗外的景色,第二个隧道已将火车包裹,眼前只能看到一道白光从窗外一闪而过;有的隧道极长,火车在一片漆黑中行驶了半个小时也看不到一丝眼亮光;好不容易能看到外面的景色,放眼望去,却发现火车被高山环绕,无论向哪看,视线都被挡得严严实实,压的人透不过气来。还要眼睁睁地看着火车进入下一个隧道。此时此刻我心中升起了一种说不出的烦闷,压抑之感也慢慢侵入我的身心。直到接近成都平原,隧道群山才渐渐消失,心地也慢慢开阔起来。

试想一下,在没有现代化交通工具的古代,要想来到蜀地是多么艰难呢?我们路过的连绵群山,他们需要一座座翻越过去;而这些山上都是丛林密布,树木繁茂,有的山顶还是终年积雪。要翻越过去,谈何容易!蜀道之难,名不虚传!

终于到了成都,我们跋涉数千里访到了这片天府天国,在这里,一幅幅神奇的艳丽画卷即将展开。

千里访天府:访蜀路艰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千里访天府:访蜀路艰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千里访天府:访蜀路艰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千里访天府:访蜀路艰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千里访天府:访蜀路艰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