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67)激情燃烧的时刻:儿子的中考誓师会  

2015-05-28 10:21:19|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21日

儿子学校里每年都会召开中考百天誓师会,为初三学生加油鼓劲。今年,儿子与他的同学迎来了他们的中考誓师会。不过,由于这学期时间短,他们迎来的是80天中考誓师会。

中考誓师会由学生、老师、家长共同参加,学生坐在会场中心,老师、家长分作四周,形成众星捧月的格局,大屏幕上“挑战人生,超越梦想”几个字格外醒目,烘托出令人激动的氛围。会议由领导讲话、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发言、教师宣誓、学生宣誓、家长宣誓几部分组成,重头戏自然是学生宣誓。坐在会场里,我与其他家长等待着观看学生宣誓的场景。同时学生家长,家长区周围都是熟悉的面孔,坐下后不免前后左右打招呼。一位家长笑着说:“女儿临来前给我说,董浩然是我们班的领誓人,你去听听他的声音,真是没法形容!”我知道儿子是他们班的班级领誓人和小组领誓人,几天前就忙活着写誓词、背誓词。不过,什么样的声音会到无法形容的地步?我也很期待。

学生宣誓的时间到了,首先上台的就是儿子与他的一位同学。他们是班级领誓人,需要在前台领誓。儿子一张口就惊住了我,那是怎样的声音?那声音仿佛从胸腔喷涌而出,低沉醇厚,如狮吼一般,那么铿锵有力、声若洪钟,只听得人热血沸腾、心情振奋。随着两个人的领誓,他们班的同学也是斗志昂扬、吼声震天,用洪亮的声音喊出了气势与决心。从未听过浩然这种声音,一时之间,坐在台下的我竟有些热泪盈眶,内心的情绪难以形容。台下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也表露了家长们的心情。

会后,走出会议室的家长们依然很激动,拉住几个孩子给他们合影,一位同学笑着说:“知道为什么让董浩然当领誓人了吧?他声音老到有激情,引领的我们也是激情四射有斗志!”领誓的时候有何感受?儿子笑称:”站在台上的那一刻真正体验到了激情燃烧的感受,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如果把那一刻的感受印刻于大脑中,随时为自己加油鼓劲,誓师会的目的不就达到了嘛!

少年期(167)激情燃烧的时刻:儿子的中考誓师会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67)激情燃烧的时刻:儿子的中考誓师会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67)激情燃烧的时刻:儿子的中考誓师会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