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49)冬日温泉暖  

2015-03-09 17:23:17|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2月30日

前几天,邻居送来几张徂徕山温泉票,有效期截止12月31日。我们还真为体验过泡温泉的感受不呢!正赶上周末,那就搭上末班车去体验一把吧。

驱车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群山环抱的徂徕山温泉中心。下车一看四周景观,浩然说:“我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有泉眼出现了,原来这里就是一个小盆地啊!可是我不明白,泉水是怎么变成温泉的呢?”于是我给他解释,“由于地质原因,这里地热资源丰富,这些地热资源就像一个大的加热器,不断给丰沛的地下水加温。于是,喷出的泉水就变成了温泉。”还未泡温泉先了解了一个知识,浩然很开心。走到门口一看介绍,我们才知道,这里原来是唐代八大温泉之一。浩然摇头晃脑地说:“不用问,唐代第一大温泉一定是华清池。去西安时咱们没舍得在华清池里泡一泡,到这儿来感受一下也不错嘛!白居易曾有诗云’温泉水滑洗凝脂,‘今天就感受一下温泉水与咱家洗澡水有什么不同吧。”

初进温泉中心,我们突然有了“刘姥姥初进大观园”的感觉,啥都不知道。好在有服务人员引导,为我们化解了许多尴尬。

正式进入水雾氤氲的室内温泉区了。呵,这里空间好大!正中间是一个长方形的游泳池,七八条泳道一字排开,池水清澈见底。我们先来游泳池里体验一番:顺着池边梯子慢慢下到水里,水有些凉,不过还可以承受。水没过小腿、大腿、腹部……天哪,怎么踩不到底啊?忍不住有些害怕,双手抓住梯子更加小心翼翼地去探池底,终于踩实了,不禁长出一口气,还是脚踏实地心里有底!可是感觉还是雨在地面上有很大区别:身体不听自己指挥,像在空中飘。浩然则感觉如在梦里一般,没了真实感。这大概就是初次下水的感觉吧。

我们不会游泳,在泳池里待了一会就来到依次排开的三个迎宾泉旁边。这里水温较高,仔细观察能看到缕缕热气袅袅上升。慢慢把身体全部浸没在热乎乎的温泉中,闭了眼感受着温泉水暖,任蒙蒙水汽覆满眼镜片。这里一开始虽舒服,可不能呆长,10——15分钟足矣。呆长就要胸闷头晕,人体缺氧了。旁边还有一处鱼疗泉,一两厘米长的小鱼聚集在人的手、脚、膝盖处,为泡温泉的人做着“收费”按摩。这里另外收费,(小鱼当然不会伸手要钱)每位38元,我们免了吧。

再往前走是水疗区。半圆形的温泉区内,有巨大水柱从半空而降,冲击在身上,绝对比按摩锤有力量;有波涛翻滚的冲浪水床,躺在水床上,有波浪直击肩膀、后腰和膝关节,很惬意。不过,双手可要抓住水床两边扶手,否则你就被浪头冲走了。我们轮番在各个水疗设备中体验,浩然还手脚并用地在池中前进、倒退,感觉真是身轻如鱼啊!

看看时间不早了,我们恋恋不舍地从室内温泉区出来。出来一看导览图才发现,室外还有许多特色温泉我们没体验呢!像什么牛奶泉、人参泉、玫瑰泉……那就留点遗憾,为下次再来留点念想,到时一定会有新体验。

少年期(149)冬日温泉暖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149)冬日温泉暖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