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6)幸福的高中周末生活  

2016-01-07 17:23:1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0月15日

升入高中一个半月了,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对浩然来说最幸福的时间是什么时间?那自然是每两周一次的周末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周末他可以早睡晚起的补觉,更因为他可以在周末作业间隙,从事他喜爱的两项活动:乒乓篮球和月下三人行。若再有点时间可以看一会自己喜爱的课外书,上会儿网浏览浏览体育网站,那滋味真是:幸福!去参观一下他的幸福周末吧!

早晨六点四十,“叮铃铃……”闹钟响了,浩然闭着眼慢腾腾的坐起来,伸伸懒腰自言自语:“嗯,舒服,再来20分钟!”然后调好闹钟再躺下,直到2遍铃声响方起。起床做会儿作业,早餐时间到了。吃完早餐,继续做作业。做作业间隙当然要休息一会儿,干什么呢?自然还是玩他的乒乓篮球啦。“乒乒乓乓”十几分钟过去了,头上冒着微微汗意,端起水杯“咕咚咚”喝一杯水,靠在沙发上小憩一会儿,惬意!中午、晚上的饭桌前,边吃边听评书演义,或者边吃边听他爸爸开讲的“一家讲坛”,物质食粮、精神食粮一起进,身心俱宜。

晚饭后浩然喜欢先散会儿步再回来做作业,那就继续延续我们以前的习惯性运动:月下三人行吧。于是,三人漫步在或幽静或喧闹的夜空下,观景赏月听音乐,聊天文说地理谈历史侃小说,真可谓“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孩子在运动的同时让紧张了两周的神经得到有效放松,我们呢?为了与孩子有话可谈,那就平时增加阅读量,丰富自己呗!散步回来后,浩然继续进入作业时间。

等到周末作业完成了,他自己的学习计划也进行的差不多了,还有一项开心的活动等着他,看课外书!升入高中后,为了帮他提升一下外国文学素养,我一口气买了6本外国文学名著,可惜平时学习紧张没时间看,周末若能抽出一两个小时来浏览一下,也是不错的享受。现在他正在读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这自然也是我们交流的话题啦。

高中学习生活节奏快而紧张,孩子们学习任务重,学习压力大,如果不能有效调剂,孩子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则有可能像绷紧的橡皮筋一样失去弹力,丧失学习兴趣。周末就是高中紧张生活的调节剂、润滑油。好好利用周末吧,让孩子找到周末的乐趣,过幸福的高中周末生活,让孩子们的高中生活有张有弛,有紧张也有快乐。

青年期(高中6)幸福的高中周末生活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