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青年初期(高中4)中秋赏月白云巅  

2015-12-15 09:50:2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9月27日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到一年中秋节了,和以往一样,围坐桌前的依然只有我们三口,抬头看看窗外那轮明月,内心感觉空落落的。浩然也觉寂寞,提议换个方式过中秋。怎么过呢?中秋赏月自然是最应景的,那我们就外出赏月吧。

居所附近,有龙山河穿水街而过,水边赏月虽能赏玩“天上一轮月,水中一月影”的交相辉映,但城区遍布的灯光、喧嚣的声响、耸立的高楼早已遮蔽了月的清辉,难享“皓月清波”的静雅之美。那就去白云山赏“山高月小”吧,那里相对远离市区的灯光与喧嚣,天空地静,当时一番别样的感受。

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我们驱车直上白云山。车窗外,皎洁的月光如水一般静静地流泻下来,笼罩于天地之间,月色中的白云山如置身于透明的玻璃罩下,一切无比纯净。坐车上山自然失去了山中赏月的韵味,拐过山脚,浩然就与我一起下车,徜徉在如银月色轻抚下的山间小路上,浩然爸爸则开车到前面地势开阔的德园等我们娘俩。小路上疏枝筛月影,月亮在树枝间游走,伴我们一路上山。

德园附近已有2辆车停下,看来有人与我们“心有戚戚焉”。抬头望天,天空纯净如洗,玉盘也似的圆月静静地挂于天上,将清冷的月辉洒向天地间。这儿是如此安静,间或几声蟋蟀的鸣唱让这儿显得越发幽静,正所谓“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似乎怕惊扰了这份宁静,几位山中游客说话的声音都是低低的,悄悄拍下中秋月的剪影,然后轻轻离开,唯留德园内孔夫子与左丘明的雕像在月下促膝长谈。寂静的中秋月下似乎缺了些什么,是少了桂香悠悠还是少了笛声袅袅?一时又说不清,继续上山吧。

我们直达山顶。这里似乎热闹些,旁边的饭店虽无客人,却也增加了些烟火气。有几家人也在山顶赏月,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打闹声、家长的呵护声在树丛间的月色下萦绕,引得清冷的月光似乎也抖动起来。看着他们,望着天上明月,突然想起《红楼梦》中贾府中秋赏月一回,于是明了黛玉、湘云月下心境了。

今夜我们愿与月同眠,让梦境随月穿越千里之外……

青年期(高中4)中秋赏月白云巅 - 梦帆 - 梦帆

 

青年期(高中4)中秋赏月白云巅 - 梦帆 - 梦帆

 

青年期(高中4)中秋赏月白云巅 - 梦帆 - 梦帆

青年期(高中4)中秋赏月白云巅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