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孩子,走弯路是幸福的  

2015-11-24 21:50:19|  分类: 博主心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冰凌花《孩子,走弯路是幸福的》

孩子,走弯路是幸福的

这样的话你一定耳熟能详:

“孩子,我这是为你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是过来人,我知道什么才是对的!”

“你现在恨我,长大了你会感激我!”

“现在如果我不提醒你,将来你吃了亏就会怪我!”

但这样的话不知道你听过没有:

“关于这件事,孩子,我并不比你知道得更多,你得自己去尝试!”

“我不能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你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也许你是错的,但谁又能次次都对呢?我也做不到啊。”

“如果你碰壁了,我的胸怀永远为你敞开,但我不能为你做任何决定。”

在美国参加家庭聚会聊到孩子,经常听到的理论是:“医生的儿子不见得就是医生。”“球王的儿子肯定不是球王。”里根年轻的时候是演员,小布什年轻的时候是个吸毒、玩摇滚的浪荡子,如果他们的父母费心心思、用尽手段,把他们强行“掰回正路”,也许就没有此后的总统先生了。

让孩子走弯路的真理是,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冥冥之中,所有的选择串在一起,成了一条弯弯曲曲却顺理成章的道路。如果家长横插一杠子,路就断了,没有逻辑关联了。不让孩子走弯路,留给孩子的也不会是直路,而是破碎的路,那将是孩子一辈子要面对的茫然和被动。其实,只要能自由选择,就是幸福的,哪怕是一条曲折的路。

弯路也好,直路也好,自己走才最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