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寻找自己的时间线  

2015-12-01 19:02:28|  分类: 心理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有的人总是拘泥于过去,靠回忆过日子;有的人对未来感到迷茫,生活浑浑噩噩;有的人则不能从以往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或吸收经验,吃一堑吃一堑再吃一堑,而有的人则对人生有清晰思路明确目标看得见过去望得见未来更找得到当下……为什么?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时间线。

无论时间真正的是什么,我们对其主体的经验是空间的。我们好像以为时间是一条线型的。形容时间分辨为过去、现在、未来。想像有一条线,连接着我们的过去与末来,那就是我们的“时间线”。

过去-----------现在-------------未来

自己的时间线到底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以每天早晨洗脸为例来做一个练习,寻找自己的时间线。

1、 三年前的今天你在哪里?闭上眼回忆三年的今天早晨,你起床后洗脸,面前是一面镜子,看着镜中的自己,用食指指出镜中自己的中心点,然后睁开眼看手指的位置。习惯性的用哪只手哪只手就是你的优势手。

2、 闭上眼回忆一年的今天早晨,你起床后洗脸,看着镜中的自己,用右手食指指出镜中自己的中心点,然后睁开眼看手指的位置。

3、 回忆一个月前一天早晨,你起床后洗脸,看着镜中的自己,用右手食指指出镜中自己的中心点,然后睁开眼看手指的位置。

4、 回忆今天早晨你起床后洗脸,看着镜中的自己,用右手食指指出镜中自己的中心点,然后睁开眼看手指的位置。

5、 一个月后的早晨你会在哪里?你起床后洗脸,看着镜中的自己,用右手食指指出镜中自己的中心点,然后睁开眼看手指的位置。

6、 一年后的今天早晨你会在哪里?你起床后洗脸,看着镜中的自己,用右手食指指出镜中自己的中心点,然后睁开眼看手指的位置。

7、 三年后的今天早晨你会在哪里?你起床后洗脸,看着镜中的自己,用右手食指指出镜中自己的中心点,然后睁开眼看手指的位置。

将刚才看到的手指的7个位置,将它们连接起来,就是你的时间线。

你的时间线是左中右方向还是前后方向?抑或都集中在你的眼前?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