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自我觉察力提升方法  

2015-11-20 10:38:06|  分类: 学习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潜意识能量巨大,人的行为大部分受潜意识支配。所以提升人对潜意识的觉察可以让我们生活更美好。提升方式之一就是提升我们的观察力。观察力分对自己的观察和对外的观察。对内的观察即自我觉察。觉察力是对“当下”的整体感知,是个体对于躯体感觉、情感、内外在环境和思维过程的关注、感知与会意。觉察力的提高,是获得健康生活的基本条件和积极品质。

经常问自己四个问题是提升自我觉察力的有效方法,尤其可以针对自控力不足的状态:

1、当下我是谁?即当下我的身份和角色。

2、我在做什么?

3、我的目标是什么?

4、我现在做的和我的目标之间有什么关系?

经常问自己这四个问题,我们会对自己有一份清醒的认识,同时会有效调控自己的行为。个体有自我调整的功能,个体若能充份觉察,必然改变;也就是,觉察本身即具有治疗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