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44)偶然断电引起的思考  

2015-02-15 11:12:3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13日


少年期(144)偶然断电引起的思考 - 梦帆 - 梦帆

因为电路维修,小区内连续两天都没电。停电后有何感受和体验呢?

第一天是周末,因为提前知道要停电,我早早做好了晚饭,浩然也趁天亮赶完作业,然后一家人摸黑吃了晚饭。好在我们的本体觉发展还算完善,还不至于把饭吃到鼻子上。家里没电,出去散步吧。可是散步回来还不到9点,要休息也太早了点,睡不着啊!好在家里还有半截蜡烛,于是我点上蜡烛,一家三口围着一点烛火看起书来。看了不到一小时就觉眼睛酸痛,浩然也直嚷嚷:光线太暗了,看着真难受!眼看蜡烛也寿终正寝了,怎么办?休息吧!
       第二天是周一,仍然停电。这下麻烦了,因为浩然要做作业。幸亏家里有充电手电筒,先趁天亮做了会作业,然后我们又给他打着手电坐了2个多小时。再手电即将闭上疲惫的眼睛时,浩然终于对付完作业。

       此时家里一片漆黑,望着对面楼上灯火通明的景象,我们是羡慕嫉妒啊!浩然深有感触的说:“天天有电时感觉不到电的重要性,这一突然停电竟然感觉已经离不开它。怪不得当年为庆祝白炽灯发明50周年,有人提议关闭全美国的电灯一小时时,很多人不同意啊,因为人们已经离不开它!”我也深有同感:“点已经渗透进人们日常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使用者来说,它已经变得像一日三餐一样平常,以至于人们感受不到它的重要作用。可是,它也像人们的一日三餐一样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偶尔缺失时就会感受到它的不可替代性。从心理学的角度说,它已经成为人们的缺失性需要,一旦缺失就难以正常生活。”

仔细想想,其实生活中有多少事物属于这种缺失性需要啊!比如空气、水、亲情……这些东西与我们水乳交融,难以分割,只是我们身在其中常常忽略了他们的重要性。偶然断电会很快再送上,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永远无法弥补,我们的生活就会成为不完整的生活,甚至无法生活。好好珍惜身边的这一切吧,切莫等到覆水难收、完全失去时在追悔莫及。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