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15)亲历乒超联赛  

2014-08-26 10:36:46|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22日

浩然是个标准的球迷。什么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排球羽毛球,电视转播这些球赛时,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兴高采烈地坐在电视前观看。不过,遗憾的是他还从未亲历过球赛现场,一直都是间接观众,他热切的盼望着能有机会亲历球赛现场。现在,机会终于来啦!

7月22日,中国乒超联赛将有一场在东平举行,一位朋友知道浩然喜欢乒乓球,特意邀请我们去观看。这近在咫尺的国家级比赛现场岂容错过?于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一家驱车赶往东平。临行前,浩然既激动又兴奋,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还忐忑不安地问:“阿姨不会让我们去她家看电视转播吧?”我们把浩然的话转述给朋友,朋友听了哈哈大笑:“让浩然放心吧,我这里一切都安排好了!”

到达东平后,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直奔东平体育场。到现场后我们意外地发现了乒坛名将丁玲和郭跃,原来今天是八一队和北京队的比赛,能近距离的看到2个世界冠军的比赛,那种激动难以言表。我们期待比赛的正式开始。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都在做现场直播。

少年期(115)亲历乒超联赛 - 梦帆 - 梦帆

7:30,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局就是丁宁对郭跃。2大世界冠军的对决自是精彩纷呈,场上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尤其是丁宁,抽拉调打,再加上独特的砍式发球,屡屡成为必胜绝招。虽然今天是八一队主场,观众还是不由自主地为发挥更好的丁宁鼓掌喝彩。最终丁宁以3:0的大比分完胜郭跃。第二局、第三局八一队又以2:1的比分反超北京队,第四局北京队又扳平了比分。比赛拖入决胜局,这一局是八一队的曹臻对阵北京队郑怡静。名气大、排名靠前的曹臻颇有胜算,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后结果是郑怡静赢了,比赛最终是客场的北京队胜了主场八一队。

少年期(115)亲历乒超联赛 - 梦帆 - 梦帆

随着观众慢慢走出现场,我们仍意犹未尽,不停讨论刚才的比赛,从整体看,八一队实力更强,郭跃、曹臻、木子都是乒界大牌,而且是主场,为什么反而输了呢?浩然说其实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他就发现了两队间的区别:每次北京队的队员赢球,坐在观众席上的队友们都报以热烈掌声,甚至全体起立为队友加油;教练指导场上队员时,包括服务人员在内的全体成员立即起身,队友们集体围在教练身边,仔细聆听教练指导,给人感觉这是一个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集体。而八一队呢,比赛前缺少热身,场上队员赢了,队友报以稀稀拉拉的掌声,教练指导队员时,其他人以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置身事外,接受指导的队员也一副不虚心的表情,这样缺乏斗志又纪律松散的队伍哪像部队人员?这样的队伍又如何赢得胜利?难怪场上观众当时就有给八一队起哄得了。

少年期(115)亲历乒超联赛 - 梦帆 - 梦帆

在现场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看到央视在进行现场直播,浩然爸爸立即打电话给浩然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请他们看中央五台的电视直播,看能否找到坐在观众席上的我们。因为不好找,他爷俩还故意到镜头前晃了一圈,让两边老人成功捕捉到他们的身影。浩然期待赛后乒乓球队员们能与观众进行娱乐式球赛互动,那样他就得到与心目中的偶像同台竞技的机会了。可惜,本次比赛没有安排这样的活动,未免有些遗憾。有遗憾才有新的期盼,或许今后会有更好的机会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