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10)我给儿子“监中考”  

2014-08-17 17:48:4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6月7日

看了题目你一定觉得奇怪:给自己的孩子监中考?违反规定了吧?教育局没仔细核查?别紧张,我监的是儿子的模拟中考,考场设在家里,考生只有一人。

6月14日儿子要进行地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可以说是提前进行的中考。学校老师非常重视,建议家长利用这个周末对孩子进行模拟考试,有家长监考、阅卷。这个建议不错,可以增强孩子的考试感觉,提升时间观念,坚决采纳!

于是周日上午10点,伴随着我的模拟哨声,由我做监考员,儿子一人参加的模拟考试开始了。儿子考试,我干啥呢?总不能盯着他呆看吧。没事,活儿有的是:看书、写日记、帮他检索试卷……大约过了40多分钟,浩然要交卷,我不同意,“正常考试需1.5个小时,你再检查检查。”又过了15分钟,浩然一边交卷一边说:“正式考试还要图卡呢,我要留出涂卡时间。”好,交卷、改卷,学生休息20分钟!0错误完美收关,不错!接着考生物,此时已11点半,该准备午饭了。我只好发挥注意分配的作用,一心二用,边“监考”边做午饭,饭做完了,浩然也交卷了。生物就没那么顺畅了,出现几个小问题。

没关系,有问题及时解决,这不就是模拟考试的作用吗!

少年期(110)我给儿子“监中考”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