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06)龙山公园“教学”记  

2014-07-23 17:53:02|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月11日

龙山公园重修后,浩然还一直没去游览过。周末下午做完作业后,在浩然的要求下,我与他一起来到龙山公园。没想到,游玩之余,他还有机会“现场教学”,当起了一伙老人的老师。

进入龙山公园不久,我们就发现原来运动广场所在的位置发生很大变化,平坦的地面变得高低起伏、错落有致,一块巨大的屏风将花园与带状公园隔开,褐色的屏风上有字有画,几位老人正围在那儿观看。屏风上的字画是什么?我们也快步走过去仔细欣赏。原来这是一块铜屏风,上面图文并茂地刻着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几位老人看到浩然再仔细研究屏风内容,就问他上面的内容究竟是什么。一位老人说:“我们这几天天天在这研究,这篇文章全文没有一个标点,该怎么读?到底写的是什么?昨天一个小伙子说这是专门为肥城市万亩桃园写的,还说应该五个字五一断句,是五言诗。可是我们怎么感觉不对呢?”

我们一听就笑了。浩然告诉老人:“这可不是为肥城写的。这是1700多年前东晋的陶渊明写的,名为《桃花源记》。是陶渊明想象的一个在真实的世界里并不存在的地方。”

几位老人一听浩然真明白,非常高兴,“小伙子快给我们读读并解释解释吧,这几天被这个东西闷坏了。”于是浩然领着一群老人读文章并耐心解释起来,同时给老人们解释:古文不是古诗,断句的位置没有固定规律,应根据内容而断。这篇文章虽不是为肥城写的,但内容比较且合肥城实际,我们拿来借用正好。几位老人边听边说,“小伙子,你可为我们解开疑团了,谢谢你!”一位老人还不忘鼓励浩然:“每天这儿会有许多学生路过,很少有人会想你一样停下来观察研究。以一定是一位好学上进的学生。好好努力,有这样的精神将来一定成才!”

告别了老人,我们继续在公园里游览,浩然一路心花怒放。我问他今天的收获是什么,浩然说:“收获很多啊!呼吸了新鲜的空气,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出来散步锻炼了身体,体验到快乐情绪。”“只有这些吗?”我疑惑的问。“当然还有,而且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放到了最后:那就是在领着爷爷们学习的过程中体验到的成就感。”我说呢,原来他把重要的收获放到最后,掉我胃口呢!不过我觉得其实还有一大收获,那就是外出游历的体验远远胜过闭门造车,有机会还要多体验生活。

少年期(106)龙山公园“教学”记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