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六步健脑操  

2014-06-09 16:33:08|  分类: 心理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步:开天窗

先用食指与拇指捏住耳朵边从上到下反复揉捏10-15次。然后用两手食指或中指同时插入左右耳孔内,转动3次,骤然拔开,连续做8次。最后用两手掌心分别压按两耳空,两掌心施加压力,然后猛然向两边拉开,接连开闭放响8次.

第二步:鸣天鼓

先把两手食指压在中指上,用两手掌心分别按压两耳空,两手中指紧按后脑丘部不动,食指用力弹脑后部,听到如敲打鼓般的声音,连续8次。

第三步:手叩头

双手手指弯曲,用十指的指腹从脑的前部、侧部、到后部依次轻轻地敲击,持续一分钟左右。

第四步:手梳头

双手手指均匀叉开,从前部、侧部向后梳理到枕部,至少10次做到头部有发热感为宜。可以心中默记次数,以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果。

第五步:揉风池穴

双手手指指尖相对,将双手手掌放在后脑勺上,用用大拇指按压风池穴一分钟左右,头脑会感到清醒。

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

第六步:揉百会穴

用双手中指揉压一分钟左右。

百会穴位于鼻梁往上延伸线和两耳向上延伸线的交叉处。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