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101)快乐的全家总动员  

2014-06-27 22:36:5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4月19日

12点半了,我仍然兴奋地翻来覆去睡不着。为什么?因为我们今天晚上快乐的“全家总动员”。

晚上,正在做作业的儿子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向我发出“求救信号”。接到“信号”,我立刻来了精神。或许你会觉得奇怪:孩子遇到问题我为什么会兴奋?这有些不合常理啊!少年期(101)快乐的全家总动员 - 梦帆 - 梦帆虽然我是文科生,但特别喜欢做数学题,甚至不管做得出做不出,我都喜欢。所以,每当孩子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马上去做。有时正吃饭呢,浩然若说起遇到数学难题了,我也会立马放下饭碗去看题。

今天的题是与勾股定理有关的题,求某一线段的长度。我用线段代换和设未知数的方式来解,结果绕来绕去,一会儿把我绕晕了,还划出了浩然尚未学过的一元二次方程。这肯定不行,可是我有一时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无计可施之时,他爸爸回来了,我赶紧向他求助。他爸爸拿过本子自信地说,“看我的!”理科生就是有优势,他的解法很快出来啦,呵呵,确实比我的解法简单多了,最关键的是不再用大写字母表示线段。我冲他一作揖,说了声:“甘拜下风!”我们的情绪也感染了浩然,听说他爸爸找到了简单的解法,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研究一番说:“我不服气,我再去研究研究,看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果然,只要肯动脑,办法总会有的。几分钟后,浩然叫着:“快来看,我又找到了更好的办法!‘浩然的办法确实有比他爸爸的办法有了进步,更简捷了。

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全家都很兴奋,彼此脸不红心不跳的恭维了一番,又各忙各的了。后来还是觉得不过瘾,又一起解了一道物理题才开心地收工睡觉。

躺在床上,我一时兴奋地难以入睡。我之所以兴奋不仅是因为帮孩子解了题,更重要的是引领孩子体验了做题的乐趣,是我们营造的快乐的学习氛围,这是比解多少题都重要的东西。

”嘿嘿……“儿子屋里传来他的笑声。难道他也没睡着?我轻轻地起身,悄悄走到他的房间。儿子发出均匀的鼾声,睡的正香。奥,原来他是在梦里笑呢!

少年期(101)快乐的全家总动员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