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97)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2014-05-30 23:20:50|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3月31日

虽说年年月月花相似,可是依然不愿意错过春天里的每一场花事。于是,每年我们都要外出赏花,看何时黄了迎春、红了海棠、粉了山桃,何时白了梨杏、紫了丁香、艳了牡丹芍药,在春天的原野间、花海里尽情呼吸吐纳春天的气息,欣赏春天的美景。可是,今年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与往常一样,从柳条微露绿意、尚春寒料峭时,我就在上下班途中开始仔细观察,看路边的花何时绿了枝条,何时露了花苞。不错,我看到了第一朵迎春花的绽放,嗅到了丁香吐露的芬芳。可是,仿佛就在一夜之间,迎春谢了,梨花落了。叹息之余,看路旁一株桃花初绽蓓蕾,那就赶紧去欣赏十万亩桃花汇成的海吧,那是春天里最热闹的花事。可惜,因为班上周末忙,浩然与他爸爸去大饱眼福了,我却未能成行。爷俩兴奋地归来后就告诉我俩字:“漂亮!”实在无语……后来老公建议我课间去附近的园艺场桃园看看,那里的桃花应该开得正灿烂。可我到那儿一看,已是“残红尚有花千树,不及初开一朵鲜”了。

这些花事错过就错过了吧,好在公园里有两大片颇具规模的牡丹芍药,现在应该还未开。等他们盛开时再好好欣赏吧。还是先打打前站看何时更适合欣赏的好,于是浩然上学后,我们早早来到公园,去看那两片年年都不会错过的牡丹芍药。然而——转遍公园的角角落落,我们却发现牡丹园的踪迹皆无。原来,公园重新规划整修时,把这两片牡丹园处理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啊,你们去哪了?为什么不给你们留下哪怕一小块立锥之地呢?“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花开曾是我们这里春天最灿烂的花事,如今只能去记忆中找寻了。

情绪有些低落地回到单位,正遇一同事也从公园回来,她也不停地抱怨无处寻觅那片牡丹:“那哪里仅仅是花啊,那片花海里承载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每看一次都是幸福的回忆。如今却没有踪迹了。”一语惊醒梦中人,终于明白为什么年年月月花相似,却仍乐此不疲地欣赏了。那不只是赏花赏景,更是对岁月静好的回忆,美景是记忆的依托啊!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又在开的时候。记忆的依托没了,去哪儿找呢?花开堪赏直需赏,莫待无花空余恨。珍惜当下!

少年期(97)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97)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97)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97)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97)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97)春天的花事去哪儿了?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