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96)一句之师  

2014-05-28 10:57:18|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3月27日
      古人有一字之师,今天,我家有了一句之师。师者何人也?浩然是也。
     家里的饮水机坏了一段时间了,用惯饮水机的我们感觉非常不方便。所以,出差回来的老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饮水机。
     小心翼翼的把饮水机的后盖打开,老公开始找是否有烧坏的线头。饮水机坏了,多数情况自然是线烧坏了吧?老公之前与厂家联系,维修部的人也建议找是否有烧坏的线头。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老公准备放弃,打算过几天找维修部的人来修。老公拿着螺丝刀开始上螺丝,正在做作业的浩然从屋里走了出来,他到休息时间了。看他爸爸正忙着,就边观察边围着饮水机转了一圈,然后这这线路板说:”爸爸,你这了那么长时间没找着断开的线头,估计饮水机干烧过。你看,这个角落里有一说明,‘若热但被干烧,后盖板下方的温控器会自动断开,请将温控器调至手动,热胆继续工作。’你看能否在线路板上找到温控器按钮?“浩然一提醒,老公恍然大悟,不到半分钟就修好了饮水机。
       老公竖起大拇指,对浩然说:”不错不错,你的观察很细致,足可为我的一句之师!”浩然毫不谦虚的说:“小菜一碟。其实我从前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只不过你们忘了。”可不,前两天买了一盒葱伴侣,正在收拾碗筷的浩然顺手就把葱伴侣放进了冰箱。我认为葱伴侣是咸的,不用往冰箱里放。浩然却说:“咸的也得放。你看说明上写着呢,开盖后在2-6度间保存。这样的温度只能是在冰箱的冷藏上。”这个说明书我竟一直未加注意,浩然看了一眼就发现了,观察确实很细致。
       观察是认识世界的开端,观察的敏锐性、细致性是重要的观察品质。孩子良好的观察品质弥补了我们的观察缺陷,我们当然要感谢我们的一句之师了。
少年期(96)一句之师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