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83)第一次做修理工  

2014-03-04 08:34:24|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月25日

这几天家里一个便携式插排坏了,于是老公又买来一个新的,淘汰的插排引起了浩然的兴趣。

这个插排坏在哪呢?浩然拿起插排翻来覆去的看,从外观上还真看不出来。问题一定是出在壳里面了。插排背面 有三个螺丝钉,在他爸爸的鼓励下,浩然拿来螺丝刀,对插排做起外科手术来。

他先把螺丝刀对准螺丝孔里的螺丝钉,然后轻轻向左旋转,不一会儿,三个螺丝钉都被旋了出来。可是,螺丝孔太深了,没办法取出螺丝钉,他就将插排反过来扣在地上,螺丝钉与后盖就与插排主体分离了,还从里面掉出一个小小的金属片。浩然拿起拆开的插排仔细观察,原来,调出的金属片是插排其中一个插销。这个插销怎么掉了呢?原来是与插销连接的一段电线断了。见此情景,浩然惊喜交加,对他爸爸说:“爸爸快看,我发现插排怀的原因了!原来是里面的电线断了,让整个插排通不上电。”

他爸爸赞许地说:“浩然这段时间表现不错,现在能主动动手解决问题了,而且观察还很仔细。现在看看,能不能将插排修好?”浩然随后发现,这个插排里的电线太细了,根本没法修。于是,他准备再次将插排组合在一起。他先将插销插入,然后尝试拿起细小的螺丝,准备将螺丝旋进螺丝孔。可是,螺丝太小,根本没法将它放入螺丝孔中。他爸爸在一边提示:“你试试能否用螺丝刀吸住螺丝,在轻轻将螺丝按入螺丝孔中。”浩然依言去做,果然将螺丝吸了起来。他感觉很奇怪,好奇地问:“螺丝刀怎么能把螺丝吸起来呢?难道螺丝刀是用磁铁做的?”我也觉得奇怪,推测道:“或者是摩擦起电的缘故?”他爸爸说:“还是浩然说得对,聪明的螺丝刀发明者确实用磁铁做成螺丝刀顶端,这样一来,就给施工带来方便。”

“原来如此,”我感叹道,“长见识了,原来我还不知道呢!”“你从来没修过东西,对工具的发现自然少啦。正所谓实践出真知。所以要找机会多实践,在生活与实践中会有更多发现。浩然不就在这次实践中有了新发现吗!”

是啊,生活中不是缺少发现,而是缺少实践。赶快行动起来,寻找机会参与实践吧!


少年期(83)第一次做修理工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