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81)掌勺接班人  

2014-02-26 21:56:21|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月20日
        说起做饭,浩然给我们做过米粥,下过面条,沏过鸡蛋,好像还没有完整的给我们做一次菜。趁放寒假,就给他一次做掌勺人的机会吧。不过,这事还得我们两位业余厨师亲自指导。
       首先做西红柿炒鸡蛋。洗好西红柿后,我先指导他切西红柿。浩然右手握住刀把,左手抓住刀背,把刀轻轻放在西红柿上,使劲往下一按,只听咔嚓一声,西红柿应声裂为两半。如法炮制,浩然又把每块西红柿再分为二。再往下切就遇到了麻烦:切成四分之一的西红柿有些小了,他怎么都没法把刀放在中间。我在一边提醒他:“你横着切一刀试试。”浩然恍然大悟,依言一试,西红柿果然迎刃而解。他忍不住大笑:“这才是门里掉不过扁担呢!”切第二个西红柿时,我指导他左手按住西红柿,右手持刀,这样一来,果然快多了,一会儿就切好了四个柿子。切西红柿虽然生疏,打鸡蛋却熟练的多了,因为这是浩然常干的话。真忙活着,他爸回来了,于是我去洗衣服,他爸爸代替我做了指导者,指导浩然做了剩下的饭菜。
        伴随着一阵阵饭菜香,饭做好了,我的衣服也洗完了。爷俩把我关在阳台上,两人一趟趟往餐桌上摆饭菜,准备给我一个惊喜。“老婆大人,开饭啦!”随着他爸爸的吆喝声,爷俩把我拉到餐桌前。嗬,盘子里,只见餐桌上摆得满满的,红黄相间的西红柿炒鸡蛋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清香扑鼻的萝卜炒粉条看上去粉嫩粉嫩的;浅口小碟里,一碟是切成薄片的香肠,(这是儿子提议,他爸爸捉刀的)一碟是水煮黄豆花生米;深口大碗里,是黄澄澄、香喷喷的玉米糁饭。嗬,四菜一汤,荤素搭配,还挺像样!
       “别站着欣赏了,快点享用儿子的劳动成果吧!”他爸爸笑着说。浩然瞪大了眼睛,紧张的盯着我,等我评价。我挟一筷西红柿炒鸡蛋,蛋香中带着西红柿酸酸的味道,再吃一口萝卜粉条,咸淡适宜,于是砸吧一下嘴,竖起大拇指夸奖他,“不错不错,第一次做菜就有大厨的味道!”浩然长吁一口气,“老妈这儿过关了,自豪啊!不过这可不能埋没了老爸的功劳,放油放盐都是老爸指挥的!”
        吃着自己做得饭菜有啥感受?我问浩然。“有成就感啊!以后你们不在家,我也能吃上饭啦,自己又向独立迈进了一步!而且,哪天如果你们累了,我也可以当掌勺人为你们服务了!”
        我家有了掌勺接班人了!不过,要想熟练还得接着练啊。

少年期(81)掌勺接班人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81)掌勺接班人 - 梦帆 - 梦帆

 

少年期(81)掌勺接班人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