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少年期(75)“三好”孩子  

2014-02-17 20:36:15|  分类: 与子同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儿子: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你已经14岁多了,成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大小伙子。看着每天站在眼前高大帅气的你,妈妈感到由衷的幸福。
       儿子,在妈妈眼里,你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你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自己整理床铺,自己洗衣服,夏天的衣服几乎都是自己洗。你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擦桌子、扫地、拖地,尤其是洗碗,一年365天,你几乎把晚餐后的碗全包了。爸爸妈妈生病的时候,你总是挂在心上,给大人端水端药,爸妈偶尔连续咳嗽两声,你只要听见了,总会赶紧上前来为爸妈捶背。你不愿爸爸外出喝酒,不愿妈妈染发,是因为担心喝酒染发对身体不好。可是,当爸爸妈妈的情绪不好时,会拿你的关心当由头,指责你多管闲事。虽然你嘴上没说什么,内心一定非常委屈。对不起,儿子,这一点妈妈以后一定改正,相信爸爸也会改正。
      儿子,在妈妈眼里,你还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孩子。在学习上,你耐心认真,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较强的自我约束力和坚持性。上初中后你几乎没玩过电脑游戏,电脑对你来说是学习工具而不是玩具。你用它来查资料、写博客、看新闻、看百家讲坛……一点点提升自己。业余时间,你拉二胡、打乒乓、写日记,当然更喜欢读书,你读文学、读历史、读军事、读励志人物、读报刊杂志,这些书籍都丰富了你。如果今后再读一些哲学和自然科学方面的书,对你的成长更有利。在与同学交往中,你是一个有人缘、受欢迎的同学。这不仅仅是因为学习,还因为你的善良与随和。妈妈相信今后你会将自己的优点发扬下去。
       儿子,在妈妈眼里,你还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孩子。小时候你爱发脾气,切身感受到发脾气的危害后,你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知道自己缺乏主动性,现在你会寻找机会锻炼自己:自己去借书,自己主动参加小记者活动、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儿子,坚持下去,你的主动性会得到较好的提升;知道自己字写得不好,你坚持每天练字;知道自己偶尔会粗心,你让爸妈监督你……孔子曾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而“善者,人之本也”。儿子,有此特质,妈妈相信,你的未来一定精彩无限!
       妈妈有一个懂事孝顺、积极上进、知错能改的孩子,妈妈是天下最幸福的妈妈,你是上天赐予爸爸妈妈的天使!
少年期(75)“三好”孩子 - 梦帆 - 梦帆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