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寻访曹子建.人生起伏路  

2014-12-03 09:37:40|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访曹子建.人生起伏路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寻访曹子建.人生起伏路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寻访曹子建.人生起伏路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寻访曹子建.人生起伏路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曹植七步成诗,这个故事可以说是妇孺皆知。我早就想走进这位千年前的大文豪,却总找不到合适的切入点。近闻曹植墓就在260里之外的东阿鱼山,这消息仿佛牵动了我的心弦,盼望能早日骑行至此地,于是不住劝说游说父母,希望他们与我同行。
       终于父母同意了我的请求。准备妥当后,我们就踏上了骑行之旅。
起初,我们走过的路线可谓坦坦荡荡。三辆自行车在马路上疾驰而过,但三个多小时后,就来到了连绵起伏的山中道路。
       在骑行第一个上坡时,我们已略感疲惫。这坡路角度大、距离长,刚开始还能坚持,一家三口咬着牙,费力地蹬着脚蹬,总以为苦熬一会儿就能坚持到坡顶了。谁知,我们骑出很远的距离后,前方仍是上坡,而且坡路好似没有尽头。渐渐地,我们一一败下阵来。就连我的变速车也坚持不了了,我们只好推着自行车走一段坡路,再骑一段路程。就这样我们走一会儿骑一会儿,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感到坡顶。来到坡顶后,我们禁不住欢呼雀跃:前方长长的一段下坡,足以前进好一段距离!我们乘势而下,飞速跃进,真可谓“虽乘奔御风,不以疾也。”
       正当我们以为前方将是一马平川、一片坦途之时,有一段上坡路跃入眼帘。“哎!”我不禁抱怨道,“这里的路也真是的,忽上忽下,好不容易找到了下坡路休息一会儿,折腾人的上坡路又来了。”
       如此反反复复,不知翻越了多少道山岭,据曹植墓还有一段距离。疲惫不堪之际,此时的我却忽然豁然开朗:这起伏的山路,不就和人生之路一样吗?经过艰苦的努力与奋斗,才能有美好的未来;人上路上不可能总是一马平川,经历过坎坷的人方能成大器。
       这样一来,我便释然了:不妨把路上的起伏看做是人生中的考验,只有经得起层层考验,才能走向辉煌之路。
       坎坷中,我离目的地又进了一大步。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