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寻访曹子建.滔滔黄河水  

2014-12-03 13:53:37|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访曹子建.滔滔黄河水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寻访曹子建.滔滔黄河水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寻访曹子建.滔滔黄河水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我们一行翻山越岭,长途跋涉,终于在下午2点多赶到了黄河之畔。从自行车上翻下,我擦一把汗水,站在黄河岸边,边休息边欣赏着浊浪滚滚的黄河。这一段黄河地势比较平坦,河水相对平缓,黄河水从宽阔的河床上横掠而过,波浪翻滚时掀起少量泥沙。在黄河岸边略一休整,我们就踏上了黄河浮桥,横渡黄河。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黄河浮桥。浮桥是由十几艘轮船连接而成,两船相连之处用铁板铁链固定,增加了它的稳定性。从两船相连处往下看,可看到浮桥下滔滔而至的黄河水。站在浮桥上往黄河两边望去,俱望不到尽头。古老而深邃的中华文明数千年前就在黄河流域发源,黄河传承着中华民族永生不灭的民族精神。渡过黄河后,我忍不住回头,想多看母亲河一眼。
        找到了藏于深山的曹植幕后,我们登上了鱼山。站在鱼山上向远方望去,只见黄河就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大地间。诗仙李白曾这样描述黄河“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可不,就在这里,极目远望时,你就既看不到河水发源,也不见其奔腾入海。
        远处,黄河水于朦胧间靠近,又忽而远离此地而去。河水激荡,只见烟尘飞扬,浊浪排空,独占此间景色。
走下鱼山,游览完毕后,我们踏上归途。又逢黄河,但见万里豪装之风未减,黄河一路怒吼,呼啸而过。大概黄河也感慨于曹植被猜忌的凄惨命运,为他鸣不平吧?
        回首长啸,是那样荡气回肠!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