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让心灵打个盹  

2014-11-30 10:41:11|  分类: 心理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河边人家《让心灵打个盹》
      上帝来到人间,去找一位劳动了50年从不肯休息的老农夫。农夫正顶着烈日在田地里耕作,额头淌着汗水,身上的小褂全湿了,仍默默地挥动着锄头。

    “我是上帝,”上帝亲切地问,“您为什么不休息一下呢?”

    “如果你是上帝,那你还问什么?”老农夫头也不抬,匆匆地回答,“在我童年的时候,你叫我到蚂蚁那里去学习,我看到了它们的所作所为,从此学会了勤奋和积蓄。我从前学到了什么,我现在就要做什么。”

    “你只把功课学会了一半,”上帝说,“再到蚂蚁那里去一次,还要从它们那里学会享受收获,享受生命。”

    上帝的一句话,让老农夫停下了手中的锄头。他擦着汗水,放眼望去,美丽的绿油油的庄稼像波浪一样翻涌。到了秋天,这里就是一片金黄的海洋……想着,他很多年来第一次笑了,豁然开朗,深深地给上帝鞠躬:“我懂了,谢谢!”

    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一些人:他们总有做不完的事,忙不完的应酬,打不完的电话;他们总是行色匆匆,不轻易看一眼路旁的树,身旁的花;忽视了与父母聊天,与妻子散步,与子女交流……因忙碌而忘记休息,因事业而忘记生活,人生渐渐变得了无生气。

    社会繁杂,人生苦短,学会给自己的心灵松松绑,让身心好好打个盹吧!要知道,生命的美丽也在于享受收获,享受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