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评《射雕》:文武全才黄药师  

2014-11-24 14:08:21|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射雕》:文武全才黄药师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在《射雕英雄传》中,“东邪”黄药师是十分特殊的一个人物。其他人物,或是武功高强,或是文采出众,而黄药师是文武全才,这一点在全书中无人能比。他的性格则稀奇古怪,别人说是他偏说非,事事与当时的社会相反,故人送外号“黄老邪”。那黄药师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黄药师身为桃花岛岛主,精通算术之学、钻研奇门盾甲、五行八卦之术。他以桃花布阵,使桃花岛路径错综复杂,旁人进去后很难走出。在黄药师的引导下,他的弟子曲灵风,陆乘风等被逐出师门后,也能按照八卦之术来布置自己的庄园。
        除了对五行八卦钻研很深处,黄药师在书画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在他的房间中,有各式各样的书法、绘画作品。他对书画的鉴赏能力在当世也是屈指可数,他本人的书画作品也是绝世佳作。
        黄药师对当时的礼教很不以为然,薄汤武、非周孔。年经时曾公开批判孔孟等圣人,抵毁礼法。还从各方面找出证据,作诗来批判。这需要他反复研读、仔细分析书籍,才能找出礼教中的漏洞。而他作诗批判,又进一步提高了的文学造诣。他还钻研古人对联,在桃花岛上,有许多前人未曾对出的对联,他都一一对出,足见他才智过人。
        黄药师的武功与当时的其他高手不同,其他高手多是从师父处学来的,而黄药师的武功多是自创的!虚实难辨的桃花落英掌,快速绝伦的旋风叶腿,凌厉无比的弹指神通,以及那首《碧海潮生曲》,招招都是名震武林的绝技。称他是一代宗师实为当之无愧。
        纵观全书,没有一人能够像他这样文武全才,他可以称得上是《射雕英雄传》全能第一人。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