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关于商品利润的调查报告  

2014-12-01 16:49:53|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调查商品盈利情况,了解商家收入,2014211日,我带着设计好的问题,来到肥城万隆市场中的文体超市调查双面胶的利润情况。

来到超市后,我先询问店员双面胶的售价。得知分为5角、1元两种。我购买了两个5角的双面胶后,又向店员说明来意,开始了正式调查。

我问道,“这种5角的双面胶进价多少钱?”

店员回答:“进价4角一个,卖出一个只赚1角。”

“那么,你们一个月大约进多少货,又能卖出多少呢?”我又问。

“一个月……得进一百多个。现在学生放假,卖的比平时少,这个月进货也少了一半,进的货基本上当月就卖完了。”

“双面胶盈利不多,卖一个月才挣十几元。为什么你们还要进这种货呢?”我满心疑惑,不禁又问。

店员笑了,“商家有种说法叫‘不怕不赚钱,就怕货不全。’把货进全了,每样一个月都能赚几十元甚至上百元,进上上百种货盈利就比较可观了。”

告别了店员,我总结了这次调查的收获:对于商家来说,一是卖东西不一定要苛求单价的盈利,物美价廉的物品更受普通百姓喜爱,销量的提升无形间就提高了商品的盈利,这不比抬高价格要高明许多吗?二是要把货进全,这样才能实现整体高盈利。三是商家在求利的同时更要注意便民、近民,这样就会达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提升自己的利润。

 

附:应用题

小钱与小廉均卖双面胶,进价相同。小钱想要更高利润,卖价利润为50%,小廉所卖的利润为25%,且比小钱的售价低0.1元。一个月里,小廉卖出了120个,小钱只卖出50个,谁的盈利多?

解:设进价为x元一个。

由题意得(1+50%x-1+25%x=0.1

解得x=0.4

经检验,原方程的解符合题意

所以(1+50%x=1.5*0.4=0.6

    1+25%x=1.25*0.4=0.5

小钱盈利:50*0.6-0.4

         =50*0.2

         =10(元)

小廉盈利:120*0.5-0.4

         =120*0.1

         =12(元)

所以小廉盈利多。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