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我读懂了老师  

2014-11-27 10:30:35|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我读懂了老师》
    老师,是一个多么光荣的职业:他们孜孜不倦教导学生,培育了一代代新人;他们指引学生走向正确的道路,为社会做出贡献;他们一生劳累,始终为了自己的学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两句诗形象地写出了老师的一生。我仔细口味,读懂了我的班主任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对字体非常重视。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同学都因字体不好屡次被老师批评。为了改好我们的字体,老师费心了苦心。老师要求我们每周都要练字,练不好的人经常被老师“惩罚”。有些同学说老师要求太严格了,不免发起了牢骚,怨声载道。起初我也以为字体并没那么重要,只要在考试时写得相对认真一点就行了。结果因此失了很多分。从那时起,我读懂了老师,明白了老师的心意,知道了写好字的重要性,因而应倍加努力去练字。
    作文也是老师关心的一大项。老师对我们的作文有很多要求:字体要好,开头要优美;内容要具体、充实;语句优美,字数写满;立意深刻,结尾升华等等。老师说我写的议论文较多,记叙文较少。议论文还可以,但记叙文较不足。老师要求我要多写记叙文,弥补自己的短板。老师还说,我写的作文多以历史、书籍、旅游为中心,离了这“三巨头”似乎就不会写作文了,以后要多向外拓展。我听从老师的建议,拓展了文章内容。如今,我的作文水平虽未见明显提高,但已有上升势头。这让我受益匪浅,我读懂了老师的一片苦心。
    老师还要求我们要多看些课外书籍,拓宽知识面。老师说知识面的拓宽对我们的成长很有好处。老师认为,我的知识而的是比较宽的。但老师和我都明白,我的知识面多集中的历史这条线上。我现在要以历史为中轴线,向四方拓宽。根据历史,我可以进一步了解政治、军事、天文、地理等方面,从而由线及面。老师也要我看些其他方面的书籍,汲取更多的知识。我发现,宽广的知识面给了我很多好处:他可以让我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同大家分享知识共同提高。我终于读懂了老师。
    如今老师的这些要求正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我读懂了老师,努力让自己不断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