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帆

春天永远在心里……

 
 
 

日志

 
 

【转载】梦怀东都:忠勇关公  

2014-11-17 17:19:59|  分类: 哈哈兔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哈哈兔《梦怀东都:忠勇关公》
        梦怀东都:忠勇关公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这是一个与曲阜孔林相比拟的地方,这是 唯一一处林、庙合祭关羽的地方。不错,这里便是洛阳关林。为什么关羽
那么受人们敬重呢?为什么关羽被葬在洛阳呢?关羽是怎样一步步被 封为圣人的呢?带着疑问我们走进了关林,导游为我们解答了这些问题。
        关羽生前一心一意辅佐刘备。不得以投降后,身在曹营心在汉。得知刘备下落后,不惜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也要投奔刘备。他智勇双全,为蜀汉镇守荆州,水淹七军,威镇华夏。但在后来,关羽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最终为孙权擒杀。关羽死后,孙权为嫁祸给曹操,遣人将关羽首级送到洛阳曹操处。曹操识破了孙权的阴谋,也出于对关羽忠义精神的敬重,命人用紫檀木雕刻成关羽的身躯与首级合在一起厚葬在今天的洛阳关林。
        一般的关羽像都是红脸,而在关林中的关公像是面部贴金,身着龙袍全然一副帝王之像,关平、王甫、廖化、周仓在两旁忠诚守卫。关林中那块一刻有“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林”的石碑吸引住了我。我发现它的碑身与碑底新旧不同,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历代帝王对关羽十分敬重,屡屡加封。到清代时更是成为武圣人,成为与文圣孔子齐名的又一圣人。关林的石碑也不断更改,康熙时为“忠义神武关圣大帝林”,始称为“关林”,雍正时加上“灵佑”二字,乾隆时加封“仁勇”,嘉庆时再进一步,再加“威显”。多次更改以至于碑身与碑下的赑屃年代不同。足见后人对关羽越来越敬重。
        关羽人虽死,但他“精忠贯日月,大义薄云天”。定将为后人敬仰,是我们的民族之魂。
梦怀东都:忠勇关公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梦怀东都:忠勇关公 - 哈哈兔 - 哈哈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